大众新能源汽车将用上“津”产动力

大众新能源汽车将用上“津”产动力
2023年03月26日 05:32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万红)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APP550电动汽车驱动电机项目日前在经开区西区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大众汽车正不断深化电动汽车零部件本土化生产,进一步推动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电动化进程,对于滨海新区乃至全市汽车产业能级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将投资1.5亿欧元,在自有土地新建1栋厂房,厂房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用于生产电动汽车驱动电机,设计产能33万台,预计将于2025年投产。该项目未来将批量生产APP550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其是大众MEB平台(模块化电器化工具套件)中性能增强型驱动电机,将为中国大众整车生产基地的电动汽车车型提供动力。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自2012年在天津经开区成立以来,不断增资扩产。2021年,企业的变速器产量为114.8万台,实现产值231.5亿元。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是德国大众汽车新能源汽车发展路上重要的里程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