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债市看点 | 万达商管拟发60亿债券遭证监会问询,荆门农商行拒赎二级资本债

一周债市看点 | 万达商管拟发60亿债券遭证监会问询,荆门农商行拒赎二级资本债
2023年03月25日 15:04 界面新闻

上海推动对债务企业实施金融债务重组和重整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3月23日消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印发《上海市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提升办理破产便利度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加大金融创新和服务支持力度。金融监管部门指导协调银行业债权人按照《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工作规程》要求,积极发起成立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按照“一企一策”方针,推动对债务企业实施金融债务重组和重整。

中国银行发行首笔海南自由贸易港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银行官微消息,3月20日,中国银行通过香港分行成功发行首笔海南自由贸易港离岸人民币债券。本期债券为两年期固息品种,发行规模10亿元,募集资金将使用香港分行在海南自贸港开立的自由贸易(FT)账户归集,用于支持海南自贸港绿色项目和社会责任项目。

荆门农商行拒赎二级资本债

3月23日,荆门农商行发布公告,决定不行使“18荆门农商二级”赎回选择权,未赎回部分票息5.3%,发行总额2亿元。该笔债券发行于2018年4月25日,为5+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第5年末附发行人赎回选择权。距离第一个5年期还剩1个月的时间,荆门农商行即发布拒赎公告。这也是进入2023年以来,第五家不行使赎回选择权的银行,也是进入3月来的第四家。

万达商管集团拟发60亿债券遭证监会问询


3月21日,证监会官网公布关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问询函。根据申报材料披露,万达商管子公司珠海万达目前正申请在港交所上市,若不能于2023年底成功上市,万达商管需向上市前投资者支付约300亿元股权回购款。证监会请万达商管进一步补充说明子公司珠海万达上市进展情况,并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短期偿债能力的影响。



恒大地产宣布“20恒大04”未能按期兑付债券利息

恒大地产于2023年3月23日晚间公告,其旗下“20恒大04”应于2023年3月23日支付自2020年9月23日至2022年9月22日期间的利息。截至2023年3月23日,恒大地产未能按期兑付上述债券利息。“20恒大04”于2020年9月23日完成发行,发行规模40亿元,票面利率5.80%,债券期限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泛海控股境外全资附属公司1.34亿美元债将延期三个月兑付


3月23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境外全资附属公司发行境外美元债券的进展公告。公告称其原计划将发行的其中一笔美元债剩余本金约1.34亿美元延期至2023年3月23日前兑付,但考虑到目前流动性安排和资产优化处置进展,上述债券未能如期于2023年3月23日兑付。并将筹集资金争取尽快支付这一笔美元债截止到2023年3月23日的利息,并计划将其进一步延期至2023年6月23日前兑付。

穆迪:将中国华融“Baa2”长期发行人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


3月22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 Baa2 的长期发行人评级和 P-2 的短期发行人评级列入下调的观察名单。此外,穆迪将中国华融境外融资工具的债券评级和中期票据计划评级列入下调的观察名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