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不合格朝天椒核查处置情况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不合格朝天椒核查处置情况
2023年03月24日 1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3日,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8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9期),涉及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江北区五里店分公司销售的朝天椒。

(一)抽检基本情况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江北区五里店分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销售的朝天椒(抽样日期:2022年12月6日)经抽样检验,噻虫胺项目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经营的上述不合格食品是从重庆水屯包农业专业合作社处购进的。该批不合格食品为噻虫胺含量超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不合格原因应为原产地种植环节所致。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指导当事人认真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及时清理不合格食品,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当事人在经营场所张贴了召回公告,对购买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发布了召回通知,并已向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江北区五里店分公司销售不合格朝天椒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鉴于当事人在进货时依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查验和收集了供货商的经营资质和涉案食品的检验报告,且没有证据证明其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的标准。在案件调查期间,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且在发生违法行为期间,该局未接到对涉案食品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投诉举报,也未发现涉案食品有其他涉及食品安全的情况。同时,本案的货值金额和违法所得较少。综上所述,该局根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情形,对当事人的上述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