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壕环境:与中国油气控股就重组方案达成初步意向

天壕环境:与中国油气控股就重组方案达成初步意向
2023年03月24日 17:4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3月24日晚间,天壕环境(300332.SZ)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国油气控股就重组方案达成初步意向,主要包括:(1)公司购买中国华融海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融海外”)对中国油气控股的债权,并用于股票置换及可换股债券置换;(2)公司认购中国油气控股新发行的可换股债券,认购款项将由中国油气控股用以偿还移民债债权人(“计划债权人”)的债务。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中国油气控股已就重组方案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该等条款清单,公司计划与华融海外等相关债权人进一步磋商。

根据公告,中国油气控股的核心主业为国内煤层气的勘探与开发,通过全资子公司与中石油合作在鄂尔多斯盆地三交区块进行煤层气勘探、开采及生产,通过订立生产分成合约享有其中70%的权益,该项目于2015年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开发,开采有效期为2017年7月至2042年7月。截至2021年末,三交项目已建成煤层气开发规模约为2亿立方米/年。

公司方面表示,此次重组是天壕环境获取多气源的重要举措。标的公司与中石油合作开发的鄂尔多斯盆地三交区块煤层气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境内,与神安线管道距离较近。开采的煤层气可经支线连通后,通过神安线主管道实现外输,增加公司的天然气供应能力,提升公司在终端销售市场的议价能力和话语权,推动华北区域下游市场的布局,成为一家集天然气管道投资建设与运营,城市燃气输配及供应,天然气气源开发、组织与销售,天然气综合用能项目开发利用为一体的且具备综合实力的清洁能源服务集团。(燕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