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最高级别AI科学家陶大程将离职 前字节跳动视觉技术负责人王长虎离职创业

京东最高级别AI科学家陶大程将离职 前字节跳动视觉技术负责人王长虎离职创业
2023年03月24日 16:56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4日消息,据雷锋网报道,京东最高级别AI科学家陶大程将于近期离职,不再担任京东探索研究院院长。

  公开资料显示,陶大程本科阶段曾于中科大知名的图像研究中心IPC研习,随后硕士毕业于港中文MMLab、师从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2007年从英国博士毕业后曾先后任教于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

  2021年3月,陶大程加入京东探索研究院,担任院长。其任职期间,京东探索研究院与信通院率先推出国内第一本AIGC调查白皮书,并提出了“产业元宇宙”的概念。

  3月24日,界面新闻获悉,前字节跳动视觉技术负责人王长虎近期将于龙湖集团离职,并即将组建新的创业团队。他的创业方向将聚焦于生成式AI的视觉多模态算法平台,关注视觉相关的各大垂直应用场景。

  公开资料显示,王长虎分别于2004年与2009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曾担任过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研究工程师。于2017年加入字节跳动AI Lab,任科学家、技术总监,主要技术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视频理解和机器学习等。

  随后2021年11月有媒体报道称王长虎已入职龙湖集团赋能平台,以总经理身份负责AIoT人工智能引擎团队,向龙湖集团CEO邵明晓汇报。

  3月23日,据The Information报道,Elon Musk联合创立的脑机接口初创公司Neuralink的运营总监Shivon Zilis已从OpenAI董事会辞职。

  公开资料显示,Zilis于2016 年首次以顾问身份加入OpenAI,并于2017年加入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报道中援引知情人士称,Zilis于2020年以独立董事的身份加入OpenAI董事会,并于最近几周卸任。

  此前Elon Musk曾在推文中批评了OpenAI与微软的关系。他表示,起初OpenAI是开源的非营利性公司,但现在它已经成为一个闭源、由微软有效控制的公司,这并不是他想要的。今年2月,The Information还报道称Elon Musk已与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接洽,商讨成立一个新的研究实验室,以开发ChatGPT的替代技术。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