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品质量管理幸福制药实训基地揭牌

陕西省药品质量管理幸福制药实训基地揭牌
2023年03月24日 1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梁爱)3月22日,陕西省药品质量管理幸福制药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市高新区周至集贤产业园举办,这是省药监局建成的第七家实训基地,也是首家中药制剂实训基地。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与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成强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陕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主持活动,陕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药品安全总监姚雄,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陕西各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高新区集贤园相关负责人以及陕西省60家中药制剂生产企业法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作为一家本土药品生产企业,幸福制药通过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实施中药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打造全方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成长为陕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主企业,并连续六年荣获陕西省工业成长性好、增长快、贡献大的百户企业,其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形成和创新、生产基地的设计创新、生产管理模式创新等特点和优势值得陕西省其他中药制剂企业学习借鉴。

应宏锋强调,建设实训基地是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药品生产质量持续合法合规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药品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现代化的需要。尤其是幸福制药实训基地的设立,标志着陕西省以质量管理为核心的实训基地培训体系已经基本建成,对于加快陕西省中医药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树“秦药”品牌,促进中医药产业走在全国前列,有着独特的重要意义。

应宏锋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三项《管理规定》为契机,真正将实训基地打造成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典范,严格依法依规的典范,早发现、早处置、防范风险的典范,抓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质量授权人等“关键少数”的典范,廉洁守纪,严守“亲清”政商关系的典范,树立“秦药”行业榜样,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全省中药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幸福制药制剂车间、饮片库、检测中心和纯化水制备站等地,随后还将围绕中药制剂质量管理、实验室管理、CIP及SIP在中药生产中的应用、药物警戒管理等对陕西省中药制剂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近年来,陕西省药监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激发药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一监管理念不断探索实践,先后推动建成西安杨森、西安万隆、陕药派昂、西安康拓、巨子生物、陕西兴盛德六个实训基地,通过理论授课、工厂参观、现场讲解、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等方式,突出示范引领,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人员和药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和技术要求等培训,全面提升陕西省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助力陕西省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陕西省 西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