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创一年来新高!联想集团获南向资金净买入 机构关注这两点

股价创一年来新高!联想集团获南向资金净买入 机构关注这两点
2023年03月24日 11:10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4日讯(编辑 童古)联想集团(00992.HK)早盘延续强势,盘中创一年来新高。截至发稿,联想集团涨超10%,成交11亿港元暂列港股前10。近两日累计涨幅超20%。

图注:联想集团日K线图注:联想集团日K线

消息面上,联想集团3月22日宣布,将基于新一代NVIDIA DRIVE Thor系统级芯片(SoC),自主研发最新一代车载域控制器平台。联想集团是第一家采用NVIDIA(英伟达) DRIVE Thor平台的Tier 1公司。未来,基于DRIVE Thor的域控平台架构将成为联想车计算的高端核心产品线,相关产品预计将于2025年初量产。

近一个月首次跻身南向资金前十大活跃个股

资金方面,交易所数据显示,3月23日南向资金净买入联想集团(00992.HK)3.2亿港元。这也是其近一个月来首次跻身南向资金前十大活跃个股。

机构:AI服务器、车载计算等打开新的空间

光大证券研究所海外研究团队分析师于3月20日发布研报,认为联想集团基础设施方案(ISG)业务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服务器、存储市场份额全球领先,下游客户涵盖海内外一二线科技巨头。双产品线加码AI服务器投入,有望受益于AIGC和数字中国的算力需求。

光大证券还称,联想集团2023年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有望迎来边际复苏;数字经济及AIGC浪潮带动服务器行业相关资本开支提升,估值具备进一步上修空间。

中信证券分析师陈俊云,许英博,刘锐也在3月23日发布研报表示,联想集团PC库存调整接近尾声,AI服务器、车载计算等打开新的空间。

关联板块ChatGPT+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联想集团 南向资金 AI DRIVE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