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前两个月八钢出口量同比增长67.3%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前两个月八钢出口量同比增长67.3%
2023年03月24日 09:48 新疆网

转自:新疆网原创

核心提示:今年1月至2月,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公司)累计贸易总量47.22万吨,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加约30%,出口量较上年同期增加67.3%。

在八钢公司物流运输分公司的钢材库,八钢生产的钢材即将运往国外市场。(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摄)在八钢公司物流运输分公司的钢材库,八钢生产的钢材即将运往国外市场。(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今年1月至2月,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公司)累计贸易总量47.22万吨,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加约30%,出口量较上年同期增加67.3%。

3月21日,在八钢公司物流运输分公司的钢材库前,卷钢有序码放,集装箱前叉车穿梭忙碌。作为该企业今年一季度第12列出口订单,这批卷钢共计50车约3000吨,即将搭上发往乌兹别克斯坦的中亚班列,这也是该公司本月出口的第三批订单。

八钢公司物流运输分公司国际联运发送生产计划专业工程师马卓立说,以前企业是采用整车装载的方式出去,这就牵扯在口岸站换装较慢且通关效率较低的问题,现在采用集装箱的方式出去,可以实现快速通关。以往整车运输从乌鲁木齐起,到达客户手里大概需要10-15天,采用集装箱运输之后,只需要9-10天就能到达。

今年以来,八钢国贸公司与口岸车站和铁路部门充分协同,抢抓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加快建设机遇,通过阿拉山口口岸和霍尔果斯口岸进口铁矿量大幅度提升,国际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八钢公司出口订单已经发出11列班次,其中包括卷钢、钢管、螺纹钢等,随着外贸出口订单量增多,预计从4月开始,每月外贸出口发出量在6列班次以上。

八钢国贸公司总经理助理朱亮说,今年除传统的建材板材以外,八钢国贸还将通过宝武班列出口汽车板到乌兹别克斯坦,下一步八钢公司还将紧紧抓住共建“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高质量发运中欧班列,并着手布局海外钢厂建设,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八钢公司蓬勃发展的外贸数据背后,是乌鲁木齐市稳市场、稳主体、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的“组合拳”。今年以来,围绕国内外重点市场、重要展会,我市外贸企业铆足干劲抢抓订单、开拓市场,1月-2月,乌鲁木齐外贸进出口总额110.3亿元,同比增长57.5%,位居全疆各地州市首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出口量 物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