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职业培训“加码” 数字技能“傍身”

南京浦口:职业培训“加码” 数字技能“傍身”
2023年03月24日 06:57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陶波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近日,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开展数字技能等级自主认定,经过前期自主培训,对320名半导体分立器件封装工等数字技能类工种在岗员工进行评价。

半导体封装工曹亮亮在参加完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后感慨道:“公司开展的数字技能等级自主认定,对我们一线产业工人非常有必要,希望这次能顺利考取半导体封装工高级证书,提高自身职业技能的含金量。”

据悉,本次技能等级自主认定是浦口区第一批数字技能人才评价,工种主要涉及半导体封装工、集成电路电镀工,以职业道德、职业能力、技能水平、工作业绩、工匠精神为考核重点,采取过程化考核方式,严格规范评价流程,全程监控录像。

今年以来,浦口区人社局紧紧围绕党员冬训工作要求,把党员冬训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惠民生、促发展,借助“区街联动”机制,推进培训工作“走进园区企业、贴近产业工人”。深入实施数字技能推进工程,通过多次走访企业,调研产业发展和企业技能培训需求,积极推进集成电路类企业开展技能等级自主认定工作,帮助企业综合运用考核鉴定、考评结合、过程化评价、直接认定和破格认定等方式进行自主评价,壮大数字技能劳动者队伍,孵化产业发展急需的高技能人才,提升全区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助力企业稳岗留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