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2亿美元!英伟达市值超伯克希尔,成美国第5大上市公司

6822亿美元!英伟达市值超伯克希尔,成美国第5大上市公司
2023年03月23日 23:14 澎湃新闻

英伟达成为美国市值第5大上市公司。

3月23日美股开盘,图形芯片巨头英伟达(Nasdaq:NVDA)涨超3%,总市值逾6800亿美元,超过“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跃升为美国市值第5大上市公司。

截至发稿,英伟达涨超3.4%,市值6822.4亿美元,今年以来股价已涨超90%。

消息面上,3月21日晚,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GTC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介绍英伟达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多款产品,包括为大型语言模型设计的新款GPU(图形处理器)、针对AI视频的芯片L4,以及AI超级计算服务DGX Cloud等。

其中,专为大型语言模型打造的H100 NVL,可处理含1750亿参数的GPT-3。与用于处理ChatGPT的HGX A100相比,搭载四对H100和双NVLINK的标准服务器的处理速度最高可达10倍。黄仁勋称,它能将大语言模型的处理成本降低一个数量级。

对于英伟达带来的产品,金融机构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半导体分析师Hans Mosesmann表示,这些产品“比竞争对手领先很多年。”该分析师认为,“英伟达在AI软件方面的领导地位不仅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且还在加速发展。”

就在上周,摩根士丹利将英伟达的股票评级由“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目标价由255美元上调至304美元。摩根士丹利认为,有迹象表明,各界对大型语言模型的关注正在转变为强劲的短期和长期支出。

美国投行Evercore ISI分析师同样认为,目前正处于AI巨大变现(monetization)的转折点,尤其大型语言模型在训练和推理方面对于英伟达产品具有一定需求。ChatGPT的推出引发了大规模的聊天机器人大战,而英伟达就是这场“战争”的受益者。

今年2月,英伟达发布2022年财报,期内实现营收269.14亿美元,同比增长61%,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净利润为97.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全年GAAP摊薄每股收益创下3.85美元的纪录,同比增长12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