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成都第二座封测厂年内投产,预计产能将翻番

德州仪器成都第二座封测厂年内投产,预计产能将翻番
2023年03月23日 21:13 界面新闻

德州仪器位于成都的第二座封装测试厂即将在年内投产。

近日,德州仪器中国区总裁姜寒在一场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德州仪器成都第二座封装测试厂相关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待全面投产后将实现产能翻番。

德州仪器在成都的制造基地集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为一体,主要为了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姜寒称,长期来看,市场对芯片的需求越来越大,比如每辆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现在使用的芯片数都是几年前的平均4倍。因此,德州仪器对未来的半导体市场保有信心。

此前在成都德州仪器拥有一座一体化生产和制造基地,是全球为数较少的集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凸点加工于一体的工厂。姜寒表示,成都工厂从2010年开始运营,目前已经投资到2028年,金额超过一百亿人民币。

“全球制造工厂就是具有全球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半导体公司其实是不多的。我们看到一方面是fabless(无工厂模式)方向,另一方面就是一些企业投入巨大,来形成自己的生产和制造能力。”姜寒称。

德州仪器是全球最大的模拟芯片设计厂商。在汽车、工业基础设施等驱动下,模拟芯片厂商扩产仍是主要方向。姜寒表示,目前德州仪器将继续大量投资自有的生产能力,重点发展12英寸晶圆制造。制造以外,德州仪器也在强化封装测试能力,以保证在未来碰到任何市场情况下都能满足客户的交付需求。

在全球,德州仪器拥有15个制造基地,涵盖12座晶圆厂(有8英寸,也有12英寸)、7座封装和测试工厂。姜寒透露,目前德州仪器所用制程工艺的良率大于98%。随着于去年陆续宣布扩建12英寸新晶圆厂,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营收。“德州仪器到2030年全球的业绩目标是450亿美金,而2022年的营收是200.3亿美金。这些产能将支持德州仪器在2030年做到营收翻倍。”

中国方面,德州仪器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均设立了研发中心。本土的研发团队是全功能研发团队,从芯片定义到设计都是由三地研发团队完成。此外在深圳和上海有两个智能化和自动化的产品分拨中心。

近年来,德州仪器一直在推动中国分销渠道变革,使得客户可以从其直营电商渠道直接订购半导体器件,并提高交付速度。姜寒称,像在珠三角地区,客户最快24小时就可以拿到所下订单的芯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