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天翼云业绩还行 董事长柯瑞文定下今年收入过千亿的目标

中国电信天翼云业绩还行 董事长柯瑞文定下今年收入过千亿的目标
2023年03月23日 17:1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近日,中国电信公布了2022年度财报,其中天翼云再次取得亮眼成绩,收入继续实现翻番,集团副总经理唐珂也如实公布了个中原因,董事长柯瑞文则定下了今年收入过千亿元的目标。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电信产业数字化收入达到1,178亿元,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9.7%,天翼云收入达到579亿元,同比增长107.5%。

在2021年中,天翼云收入为279亿元,同比增长102%,2022年上半年,天翼云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101%。能够看出,近年来天翼云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收入持续翻番。

根据集团副总经理唐珂表示,天翼云凭借技术、产品、安全等诸多优势,成为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云和国内最大的混合云,已进入中国公有云IaaS及公有云IaaS+PaaS市场三强。

经过十年的发展,天翼云在技术层面,加快云计算核心技术攻关,陆续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天翼云4.0算力分发网络平台“息壤”入选2022年度央企十大超级工程;

在安全层面,加强安全可信资源池建设,强化云原生安全产品自主研发;

在云网融合方面,公司统筹规划“云网数智安”多种数字要素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满足客户多元化用云和新兴业务场景需求;

在市场拓展方面,公司加大在政务、教育、医疗、工业等市场的拓展,打造了一批典型标杆项目, 在国计民生重点领域,规模拓展成效显著。

此外,柯瑞文还表示,2023年天翼云目标收入达千亿元。

其实在去年某电信集团高层内部会议上,集团董事长柯瑞文就曾透露,2022年天翼云收入大概在560亿元,如今看来已实现这一预测,而今年也将继续向着收入翻番的目标前进。

当时他还透露,如果天翼云能够实现收入翻番的目标,根据云计算公司市值计算规则来看,天翼云的市值能够达到几千亿左右,将超过中国电信母公司的市值。如此一来,天翼云分拆上市的进程也将进一步加快。

近年来,三大运营商的云业务收入增长势头都很迅猛,但在产业数字化市场的中标份额一直比不上行业外的竞争对手。这也是中国电信为何要坚持收入要实现翻番的原因,一旦不能在收入上实现翻番,很容易被业内业外的竞争对手抢了先机,那也就很容易错失发展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电信 天翼云 柯瑞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