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建设者绿色环保施工助力高明西江新城高质量发展

中交建设者绿色环保施工助力高明西江新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2日 19:1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美丽的西江西岸,一座风景优美的西江产业新城正在崛起。江上,碧水流淌,百舸争流;西岸,高楼林立,厂房栉比,紫荆花缀满枝头,郎朗的读书声携带着鲜花清香从校园传出,随着新建成的一条条乌黑的沥青路延伸,在阳光下闪亮。记者了解到,今日,由世界500强排名60的大型央企中交集团旗下的旗舰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四航局)承建的高明区明湖南路及其周边市政道路提前两个月完工,为高明这座全国生态文明标杆城市的交通完善、城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老百姓宜居和美生活助力添彩。

中交四航局一公司高明项目负责人谭荣海介绍:“高明区明湖南路项目位于佛山市高明区西江产业新城,这里是高明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战略平台。该项目为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是高明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共包含明湖南路、江滨湿地公园支路等五条道路,总长3300米,造价约2亿元,连接居民区、医院、校园、公园等多地,将生活、自然和游憩融合一体,助力路网由最初的‘六横三纵’骨架支撑向‘八横八纵’提质扩容。”

据悉,项目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期遇到严格管控的三年疫情,作为中国交建的主力军——中交四航局一公司的建设团队不仅按照政府要求,战胜了疫情,而且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色生态环保施工,大力保护城市美好环境,在高明区明湖南路项目工程建设中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的安全环保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落实施工场地围挡、工地裸土覆盖、出入车辆冲洗、工地主要路面硬化、作业场所洒水抑尘、空置待建工地绿化等六方面百分百要求,并切实做到非道路移动机械全部达到国三排放标准以上、现场设置符合要求的扬尘污染标志牌、设置专人管理及记录扬尘台账,通过定期组织开展环保专项检查、安全环保措施督查等方法推进相关工作,确保项目施工生产全生命周期达到降尘减污、空气和水都干净的生态环保要求。中交四航局一公司高明项目工程部长何伟介绍:“高明区明湖南路项目于疫情中开工,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团队勇担重任,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态环保施工,不但取得了工程建设提前完工的胜利,而且打赢了蓝天绿水的环境保卫战。多次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业主的表彰,并获得了当地老百姓的好评。”

当地居民叶大哥告诉记者,“明湖南路这五条路修好了,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了,我们的社区也漂亮舒服了,孩子们去读书也更安全放心了。”原来,刚刚落成的高明区第一中学实验学校新校区四周一片荒地,无路可走,中交四航局建设团队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连续交叉工作,天天赶工,提前两个月修好了连接学校的两条宽敞的柏油路,为学校的顺利开学和孩子们的平安上学提供安全保障通道。”

目前,高明区明湖南路项目已全部完工,建设者们在道路绿化带上种植的花草生机盎然,绿草如茵,鲜花烂漫,道路旁的碧道上大人小孩漫步其中,宛如一幅春暖花开的美画图。“选择高明,高明选择。”中交四航局项目团队为高明老百姓打造的一条条风景如画的景观路以及在环保、质量、进度管控和防疫等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真落实得到了当地政府、业主和居民的一致好评。中交四航局一公司高明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晓光说:“高明作为全国生态文明标杆城市,是大湾区一大主要城市佛山的‘后花园’,我们作为中国交通建设者,能够为她的高质量发展、为她的美好未来做出一点贡献,心里感到很自豪、也很有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