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色达加油站荣获省工人先锋号

中石油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色达加油站荣获省工人先锋号
2023年03月22日 15:5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西藏网

优秀的“石油花”团队。

  在甘孜州色达金马草原上,有这样一支优秀的“石油花”团队——中国石油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色达加油站。该站职工为“清一色”的藏族姑娘,她们用心血和汗水、勤劳和智慧、责任和忠诚,保障了当地群众及进州游客的油品需求,精心呵护着“中国石油宝石花”矗立高原、熠熠生辉。今年3月,该集体收到了四川省总工会颁发的“2022年度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奖牌。

  为保障当地油品供应不断档,色达加油站大多数员工一年的时间基本全天候坚守在站里,有的员工因离家较远,就选择吃住在站,有的甚至把“家”搬进站里。在加油站投运营业初期,员工们大多只能用藏语对外沟通交流,不会或不熟练说普通话。为解决这一难题,会说汉语的同事就主动兼职起了“老师”和“翻译员”的工作,架起加油站和对外沟通的桥梁,指导大家说汉语、练汉字。站经理泽仁娜姆还创新翻译了藏汉双语版“加油十三步骤”,切实提升了服务质量,解决了语言不通的困难。

  作为一座“隐姓埋名”的深山小城,色达加油站始终坚持把“安全无大小,保供责任大于天”的原则贯彻到底。为让进站顾客接受“实名制登记”加油、摩托车下车加油及出具“公安证明”加注散装油这一工作过程,她们不惧受到指责或谩骂,反复沟通做好解释工作,让加油站安全运营,从未出现任何事故。

  即使条件落后,加油站经常停电停水;即使环境闭塞,县城断网几个月,与世隔绝,员工们都团结一心、互相鼓劲,各项管理工作有了长足进步,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她们常说:“我们难以割舍那朵‘宝石花’,我们会一直扎根高原,扎根色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石油 工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