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含新量”撬动发展“含金量”

产业“含新量”撬动发展“含金量”
2023年03月22日 11:16 东方网

多家华东总部项目落户新浜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慧供应链产业创新高地磁吸效应显现

2023年开年,新浜镇智慧供应链产业迎来“开门红”——远海医疗智能华东基地、米良人良华东总部供应链项目相继落户新浜。加之此前已引进的顺丰华东总部、宁华华东区域总部等智慧供应链项目,这片智慧供应链创新高地已吸引包括医疗、冷链、餐饮在内的众多华东总部项目落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新鲜血液的注入、新老力量的叠加,让新浜镇形成了智慧供应链发展强大的磁吸效应,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慧供应链创新高地“含新量”和“含金量”持续攀升。

产业发展高地“虹吸效应”强劲

眼下,新浜镇智慧供应链产业第二批项目的落户事宜正在火热推进中。在产业集群的“虹吸效应”下,远洋集团拟投资11.9亿元,在新浜镇建设华东地区高端医疗器械销售及配送中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土地摘牌,达产后将带来1.4亿元的年税收。

“新浜镇是上海的西南门户,也是辐射苏浙皖腹地的重要节点,有着贯穿南北、承东启西的战略区域优势,是我们在华东地区扎根的最优选择。”远洋物流远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槟灿直言,此次落户的远海医疗智能华东基地项目将建成高标准组装工厂、研发基地和销售流通基地,项目的创新之处在于“3个1工程”,即1个医疗器械销售结算运营总部、1个医疗器械配送中心和1个高端医疗器械组装基地,致力于打造集医疗器械组装、销售、结算和存储分拨配送于一体的医药健康基地。

新浜镇智慧供应链产业在餐饮领域也取得了新的突破。“我们将继续扩大在沪的业务体量,落户新浜能进一步满足我们集团在华东地区的基础战略布局,不断扩大在华东区域的行业影响力。”九毛九集团负责人满怀期待地表示,新浜镇是设立华东地区供应链总部的必选地。米良人良华东总部供应链项目拟投资3.2亿元,着力打造集食品生产加工、冷链配送、检验检测、菜品研制和办公展示于一体的地区综合性供应链基地,配套建设加工车间、仓储冷库、高标准实验室、研发工作室和综合性办公区。有别于其他中央厨房和食品加工中心,米良人良华东总部供应链项目以承接九毛九集团华东区域门店食材加工和配送为核心,再以质检、研发、办公和展示为延伸,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餐饮食品供应中心,建成后将为华东地区的同行提供加工仓储和配送服务,最大程度发挥产业协同效应。该项目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土地摘牌,达产后年销售额12.6亿元,年纳税4320万元。

更优营商环境赢得企业青睐

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为新浜镇智慧供应链创新高地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事实上,这片发展热土早已活力澎湃。2020年以来,新浜镇立足经济发展新格局,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便利的交通,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优质“店小二”服务精神,首批引进了顺丰华东总部、宁华华东区域总部等7个智慧供应链项目。目前,宁华华东区域总部主体竣工,完成验收,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投产;美库华东区域总部项目整体完成90%,计划于今年4月底竣工。

众多项目青睐新浜、落户新浜,离不开新浜镇无微不至的“店小二”服务。记者在新浜镇投促中心看到一张项目推进计划表,表上详细记录着每个项目、每个环节的时间节点。“我们成立了新浜镇产业项目代办服务工作专班,每当一个环节即将完成,我们的‘先头部队’就会立马行动,预先了解掌握下一个环节的情况,为我们‘主力部队’打好基础。”新浜镇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明确分工、考虑在前、行动在前,工作专班从计划表中抢时间,尽可能缩短每个环节的时间,为优质项目落地投产保驾护航。

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的同时,新浜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新浜镇工业园区的一系列提档升级项目,包括公路设施提升、环境氛围优化、景观绿化升级等,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硬件环境。此外,新浜镇还大力引进各类人才,推进人才公寓建设,让企业员工在新浜宜居宜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器械 供应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