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竞争将进入下半场

锂电池竞争将进入下半场
2023年03月22日 07: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正在加速回落,而锂电池企业的竞争也迈入了“下半场”。

    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正经历持续下跌。根据上海钢联20日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正按照每天5000元-1万元左右的幅度下跌,最新报价已跌至31.25万元/吨,距离61.7万元/吨的价格最高点,仅仅只有3个月。

    碳酸锂价格关系到不少A股明星公司与明星板块的趋势。去年,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一路飙涨,一些锂电池企业恐慌性囤货,然而11月后价格又下跌不止,投资者担心会引发今年上半年锂电池价格市场踩踏,这种恐惧心理也带动了二级市场锂电池指数的重挫。

    对此,宁德时代孚能科技亿纬锂能等国内多家锂电池相关企业态度乐观,认为原材料下跌将有利于降低企业采购成本和流动资金压力,下游新能源车企盈利空间也会得以修复,由此可加快刺激新能源产业的普及和渗透。

    从业人士评估,今年上半年锂电池企业的业绩表现,去化能力是核心指标,对于锂电池企业而言,前期的库存存在较大的降价压力,因此在这一波原材料降价的行情下,谁的存货周转有优势,谁的降价压力就越小,业绩影响就越不明显。

    亿纬锂能人员接受采访表示,随着原材料价格下降,锂电池企业均将大幅释放产能,行业竞争也会从规模转向效率,在经营质量上展开较量,即对每GWh产能的人员配置提出效率提升要求,从而增加每GWh产能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成本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锂电池 碳酸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