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赋能教育 实践共育人才 !2023年产教融合论坛在贵阳举行

产业赋能教育 实践共育人才 !2023年产教融合论坛在贵阳举行
2023年03月21日 16:58 当代先锋网

   近日,“产业赋能教育,实践共育人才”产教融合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由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合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行,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校企合作层次,促进校企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

  来自省内外高校的百余名学者、老师和贵州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数字化人才培养、院校学科建设以及新时代企业用人需求等问题。

  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针对性地为贵州企业输送数字化人才,当天,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与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金蝶软件达成《校企行人才培养与输送战略合作》,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为数字化人才培养提供持续动力。

  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景蓉蓉表示,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企业快速成长离不开人才培养的基础支撑,“数字人才”的培养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

 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接下来将深入开展贵州中小企业专项培育服务行动,联合金蝶软件等优质数字化专业服务资源,共同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了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人才需求,在产教融合工作方向,加强与高校、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的对接沟通,开展更多有价值的实践与探索。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桂榕

编辑 朱登芳

二审 张恒新

三审 孙晓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