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3月21日

转自:新华财经

澳洲联邦银行:澳储行希望暂停加息 抵押贷款账单达纪录高位

•富国银行:美国银行业压力可能会对建筑业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银行:美联储利率决定和前景取决于金融稳定情况

•德意志银行:本周的美联储声明中最重要的变化将是前瞻指导措辞的调整

【机构分析】

•高盛下调了对欧元区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理由是全球银行体系持续面临压力,经济不确定性增加。此外,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也遭遇下调。该行表示,预计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受冲击的程度将达到0.3个百分点,高盛将2023年的增长预测下调至0.7%。高盛近日将其对欧洲央行5月份的加息预期从50个基点下调至25个基点,并将其对欧洲央行峰值利率的预测从之前的3.75%下调至3.5%。

•硅谷银行、Signature Bank的倒闭,以及大银行救助第一共和银行(FRC.US)的举措,令投资者们对其他区域性银行的财务实力感到担忧。富国银行策略师指出,美国银行体系面临的这种压力可能会对依赖区域性银行资金来源的行业产生负面影响,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当人们担心资金增长时,就会重新评估高风险活动(资本支出、并购、回购)。区域性银行是大型商业房地产的贷款机构,因此资金收紧可能会给劳动力密集的建筑行业带来压力。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认为,在全球主要央行应对高通胀之际,银行倒闭、市场动荡以及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导致出现“明斯基时刻”的可能性升高。即使欧央行和美联储成功遏制了危机蔓延,但由于市场和监管机构的压力,信用环境势将更快速收紧。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23日会加息25个基点。策略师目前对风险资产保持谨慎态度。

•澳洲联邦银行分析指出,澳洲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可能会在4月份暂停加息。在进行了10个月的加息之后停止货币政策收紧将是适时的,因为尽管澳大利亚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住房价格都在下降,但加息举措在降低借贷能力方面尤其有效。该行经济学家表示,悉尼和墨尔本的家庭还款账单创历史新高。2023年政策收紧可能会减缓家庭支出。

•美国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但利率决定和紧缩前景取决于金融稳定情况。近期的经济势头和通胀情况已被银行体系风险所掩盖,这极大地重新定价了美联储的路径。美国银行分析师坚持他们对货币政策前景的看法,包括终端利率目标区间为5.25-5.5%,以及美国将从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出现温和衰退。美联储更早结束政策收紧和缩表的风险有所增加。

•Eurizon宏观研究和产品专家团队负责人在报告中称,尽管硅谷银行倒闭导致金融市场紧张,但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市场的分歧在于,加息还是维持利率不变。目前,市场在对联邦基金利率的最新预测,即点阵图,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以获得有关未来利率走势的前瞻指引。

•德意志银行表示,本周的FOMC声明中最重要的变化将是前瞻指导措辞的调整。该行三位经济学家预计,委员会将用仍暗示紧缩倾向、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数据的措辞取代“持续加息”的原措辞。经济学家认为,通过这种方式,政策制定者仍将致力于抗击通胀,但鉴于不确定性上升,美联储官员不会预先承诺任何政策行动。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席鲍威尔可以进一步详细阐述FOMC的基本展望,以及如何看待围绕这一观点的风险。

编辑:王姝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