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粗心市民真不少 公交车上老有遗落东西的

近期粗心市民真不少 公交车上老有遗落东西的
2023年03月21日 13:41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南开宇

春暖花开,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容易犯困,车到站匆忙下车,随身物品遗落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期,石家庄公交车长们捡到乘客遗失物品的数量明显增多,工作人员总结了公交车物品“易丢位置”,希望广大市民下车时带好随身物品。

3月13日,公交2环2路车长范勇杰,一天时间捡回两部乘客遗落的手机。13日9时,范勇杰驾驶公交车行驶途中,一位男乘客把一部手机交给他,说是在后座地板上捡到的。几分钟后捡来的电话响起,范勇杰和失主孙女士约定,到68路车队站务室领取手机。9时24分,孙女士急匆匆上了公交车,范勇杰核实信息后,将手机归还给她。据失主孙女士介绍,她下车前和朋友通了个电话,随后就把手机放在了座位上,到站后拎着随身携带的两个包匆忙下了车,完全忘记了拿手机。

范勇杰将手机还给女失主。范勇杰将手机还给女失主。

当天14时,范勇杰驾驶车辆运行至赵卜口站,一位乘客走到他面前,交给他一部手机,称是在右后座地板上捡到的。车辆行驶至南二环翟营大街等红灯时,失主打来电话,范勇杰与失主约定到站务室取回手机。据这位男失主介绍,乘车时他把手机装在较浅的衣兜里,下车匆忙,手机掉了都没察觉。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十分激动,连声道谢。

近一段时间,记者采访中发现,随着气温回暖,近期乘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增多,将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的情况也在增多。

3月10日15时许,公交二公司8路公交车长陆志鹏驾车驶入终点站,在检查车厢时在最后一排座椅上发现了一部手机,便第一时间交给了当班线路长。16时,失主陆先生来到路队,取回了手机。陆先生说:“太感谢了,我坐车睡着了,手机从兜里掉出来也不知道。”

3月6日7时许,市民王先生来到公交17路站务室,领回了自己丢失的钱包。钱包内有1000元现金、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物品。据了解,王先生此前乘坐17路公交车回家,因下车匆忙,把钱包遗落在座椅夹缝处却浑然不觉,过了三天才想起自己的钱包丢失,没想到还能找回来。

3月4日上午,76路车长赵博进行安检时,在座位旁捡到一个蓝色双肩包,最终失主程先生于一小时后来到76路终点站拿回了自己的包。程先生说:“我到新百广场下车时给朋友打电话,就把背包忘了,能找回真是万幸!”

3月2日晚,李先生喝完酒乘坐42路公交车,等下车后发现手机不见了,打电话才得知手机遗落在公交车上,最终找回。

乘客的手机失而复得。(公交公司供图)乘客的手机失而复得。(公交公司供图)

石家庄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春天气温回暖,近期乘客们遗失物品较多,几乎每天公交热线都能接到类似的求助。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总结发现,公交车上三个地方是物品遗失高发区:座椅上、座位下和最后一排的座椅处。有的乘客上车后习惯将行李随手放在座椅上或座位下,下车时着急,易将行李遗忘。

如何才能防止物品遗落呢?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做到“三不”就能避免。一是上车后不要打瞌睡,二是贵重物品放在包内不要离身,三是手机如果放在裤子兜里,最好不要跷二郎腿,因为这样很容易滑出口袋。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下车提前准备,请仔细检查随身物品是否齐全,下车后可以记一下公交车车牌号以防万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