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向12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 成都这家企业如何抢订单?

每年向12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 成都这家企业如何抢订单?
2023年03月21日 07:38 红星新闻

转自:成都商报

▲企业生产车间▲企业生产车间

3月17日早上9点,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四川海大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大集团”)销售总公司办公室内,半钢出口业务部销售负责人杨锐一到公司便打开电脑查阅邮件,紧盯海外订单信息反馈进展,开启忙碌的一天。与杨锐同样忙碌的还有他的同事、负责斜交轮胎出口的业务部长龚虎。整个上午,龚虎一直在办公室和海外客户联络,对接订单,及时解决客户诉求。

成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成都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414.7亿元,增长12.3%。这一增速背后,一批外贸企业在发挥支撑作用。

海大集团是一家研发、经营和生产商用汽车轮胎及乘用汽车轮胎的企业,在其市场构成中,50%左右的产品面向海外市场,去年外贸总额达1.5亿美元,据该公司介绍,预计今年出口业务同比实现10%以上增长。

更大的外贸目标驱动下,意味着更多“成都造”产品出海。在海大集团内部,一场抢订单稳外贸的无声“战斗”正在打响。

22人拼在外贸一线

预计今年出口同比增长10%以上

去年,海大集团外贸规模达1.5亿美元。数据背后,还有一层信息——同期同类企业销售排名中,海大集团在中国境内轮胎企业排名中位列16位。

今年更大的外贸目标背后,还需要释放更大的拼劲。整个海大集团拥有2600余名员工,覆盖了研发、设计、制造、检测等环节,而在销售板块,一支22人的外贸销售团队成为企业抢滩国际市场的“尖兵”。

3月17日一早,在办公室内,杨锐在电脑上不断收到客户的询单信息,同时,国内有海外业务的贸易商也频频来电,催问产品生产进展。整个上午,杨锐就没有闲下来过。

每天,企业销售团队关注的不仅是外贸订单流程,还要紧盯国际市场轮胎原材料的价格走势。

海大集团的产品类别涵盖乘用车轮胎、商用车轮胎及工矿轮胎、农业轮胎等领域,针对每个品类有专门的销售小组负责出口业务。“预计今年出口业务同比实现10%以上增长,每个业务经理都铆足了干劲。”杨锐说。

催订单发海外

企业拥有2000多个规格的产品

“请问我们的订单什么时候完成呢?现在等着发往海外。”上午10点过,就在同其他客户在线沟通时,杨锐接到了一个电话。来自国内一家规模较大的贸易商来电催促订单进展,简短沟通后,杨锐马上打电话与海大集团生产管理部询问生产进度,落实订单交付。

在海大集团,前方销售团队抢订单,而后方研发、设计及生产团队也在各自“战位”紧张忙碌。海大集团的产线均实现自动化生产,在硫化环节,企业今年初增加了12台新硫化机,3月中旬已开始投用。据介绍,公司半钢轮胎目前拥有近50款花纹,2000多个规格的产品。

不停“走出去”参加展会

推动“成都造”产品销往全球

“相较往年,今年一季度非常忙碌。”杨锐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国内外外贸通道不断畅通,企业“出海”步伐提速,加之新下线的差异化产品受市场青睐,产品订单一直源源不断。杨锐说,企业产品已远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固定向12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

更多产品出海背后,海大集团销售团队也“走出去”拓宽全球销售市场。3月8日至10日,2023新加坡国际轮胎展举办,海大集团派出参展团队带上公司“明星产品”前往参展。

“累计对接了120多位潜在客户,已现场敲定了10余个集装箱规模的订单,在新加坡出差期间,还拜访了合作的老客户,商讨下一步合作细节。”参加新加坡展会的龚虎说,目前正在和其他潜在客户密切沟通,争取促成更多海外订单。

杨锐也即将开启海外参展之旅。他告诉记者,正在准备4月份在俄罗斯莫斯科举办的轮胎展会参展事宜,今年,公司还将参加在巴拿马、阿联酋、美国等举办的专业轮胎展以及广交会。杨锐说,每个展会都是当地区域市场最专业的平台,将通过参展推介,将“成都造”产品销往更多国家和地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宋嘉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