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际华3502: 深化“三我”持续推进改革与创新

新兴际华集团际华3502: 深化“三我”持续推进改革与创新
2023年03月20日 16:40 企业观察报

近期,新兴际华集团际华3502公司进一步深化“三我”主题活动,深度聚焦集团公司和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方面问题,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努力超越年度生产经营预算目标,超越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目,标持续落实“科技兴企”战略与“科15条”,推进改革与创新力度。

科技创新是核心生产力,是企业保持发展的重要支撑。际华3502公司在“统一研发”要求下,一是优化科技项目全生命周期过程管理,建立从立项、实施、结题、后评价等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所有科技项目推行“揭榜挂帅”,通过“攻坚竟跑”提高项目执行效率,并且给予项目负责人技术路线、团队组建、经费使用等自主权。二是以功能性新材料产业链延伸为抓手,以高水平研发机构为支撑,重点抓好功能性、防护性新材料应用研究,培育核心竞争优势。三是加强国家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筑巢引凤,集聚行业领军人才,做强研发实力,把际华职业装研究院打造成为职业装领域的国内领先研发机构。

管理创新是内生新动力,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际华3502公司一是继续进行组织架构优化调整适应战略与价值传导方向。探索形成营销、研发(前台)、生产一线(中台)倒逼职能部室(后台)支持保障的构架设置,特别是合并职能及辅助部室。合理确定职位等级,明确部门职责权限,形成部门职位等级权责表。职能及辅助部室合并、职位等级权责表等2022年已经完成,2023年结合人才盘点,切实建立起与各序列匹配的345宽带薪酬体系。二是继续推进超额利润分享机制。从2022年实施超额利润分享机制的三个部门来看,公司电商事业部、衬布事业部都超额完成利润目标,职工取得对应的超额利润分红,获得满意的回报。

持续推进人才建设与培养。2023年,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时代“2115”人才计划,建设一支面对困难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面对矛盾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风险敢于作为、敢于担当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公司将继续推进人才盘点计划,一是不拘一格广纳年轻贤才,引导年轻人积极面对客观形势建功立业,引导树立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更加开放的思路,突出素质素养和业绩贡献,坚持唯才是举。二是人才工作重心下移服务企业发展,在实践中造就人才,通过政策倾斜、搭建平台等措施,引导职工向基层、关键岗位、生产一线流动,对专业技术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人才给任务、压担子,发挥最大人才效应。三是通过建立超利润分享政策等措施,吸引高学历、高素质的研发、销售、管理等方面人才;通过机构调整、薪酬改革、内外部培养等多种方式,增强一线技术人员、量体人员力量。2023 年公司劳动生产率水平要在 2022 年基础上提高 8%以上,一线员工收入在 2022年基础上提高 8%以上,压减非计件人员 1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