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分公司曾违规被罚4.8万 姚劲波称高学历干家政会越发普遍

58同城分公司曾违规被罚4.8万 姚劲波称高学历干家政会越发普遍
2023年03月20日 15:2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单敏华/文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整理推出了一些租房平台被监管部门处罚的案例,其中,58同城就有类似案例。另外,58同城CEO姚劲波近日有关“高学历干家政”的观点也引发热议。

据2022年1月18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作为58同城平台经营者未按规定对入驻平台内的经营者核验登记、行政许可等真实信息尽到审核义务。

上述行为违反了《电子商务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违法行为,被罚款4.8万元。

天眼查显示,在去年的10月份,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520余万,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据了解,58同城成立于2005年12月12日,创始人为姚劲波。他同时也是五八公司总裁兼CEO。

2013年10月份,58同城成功于纽交所挂牌上市。并于2020年9月18日,宣布完成私有化并购,从纽交所退市。上市时间仅为7年。

从美股退市后,58同城分拆出天鹅到家(原58到家)、安居客(原58房产)、快狗打车(原58速运)、转转、斗米兼职、58同镇、车好多等子公司。

近期,姚劲波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高学历干家政的情况以后会越发普遍。还表示“在高校增设家政学专业,也将吸纳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家政服务业,有利于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

但是,这种观点争议很大,运营商财经网总编辑康钊认为,年轻人干家政是国家教育资源的巨大浪费,相关企业鼓励大学生以家政为从业方向,只是从其企业自身利益角度出发而已,不值得提倡。

康钊指出,美国一直有雇佣青少年和大学生做“babysitter”(临时幼儿看护者,通俗来说即为非专业的兼职“保姆”)的传统,但很少有正规高校普通本科大学生毕业后去从事家政的。

所以,康钊认为,所谓“在高校增设家政学专业”,这种高校最多也就是指高职大专,但也不能普遍,实际很少有大学生会愿意真正从事家政,暑期兼职偶尔干干倒无所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姚劲波 高学历 财经网 大学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