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德酒:天佑德酒在青海及省外市场的占有率基本在75%、25%

天佑德酒:天佑德酒在青海及省外市场的占有率基本在75%、25%
2023年03月20日 13:29 界面新闻

2023年3月20日,天佑德酒(002646.SZ)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1、公司产品品质很好,尤其是国之德真年份从口感及其他各方面都有不错的优势,但是感觉产品有很多东西未挖掘出来,公司未来更大的空间也应该在省外市场。公司对于后期的销售有何考虑?

天佑德酒在青海及省外市场的占有率基本在75%、25%。结合公司经营发展逻辑,公司制定了3-5年规划。

青海作为天佑德的根据地,首先是要守住青海大本营。

次高端国之德,高端天之德锚定品牌高度;同时抓中低端产品打造,如:家之德、人之德及世义德散酒品牌。

同时,结合行业发展逻辑,天佑德的产品也逐渐向次高端、高端层面提升。

在产品线布局方面,主要是围绕500元左右的次高端产品国之德真年份进行布局。

中高端产品量不大,但是内行能够看到品牌高度,投资者感觉产品的好多东西未被发掘出来,其实主要是在表达和宣传上,公司产品好的东西非常多,水、粮、环境、工艺,都是亮点,最近在研究怎么向消费者表达、传达。

比如雪山融水与普通河水、粮食与高粱的区别。

公司未来的销售方向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围绕增长逻辑,品质在提升的同时,提炼如何向消费者传达、传递产品内在的东西;公司通过多年积累,有接近5万吨原酒,有足够的陈酿原酒保证品质。

第二,从两个方面增长信心。

今年最明显的变化一是终端利润空间提升;二是消费者消费意愿快速恢复,公司对产品的认知表达与消费者差距逐渐拉近。

第三,省内省外市场的定位。

青海是大本营,青海解决生存问题;外阜市场是发展问题。将来在销售模式上:找有消费潜力的地方去做,有消费能力的地方去做。

更加倾向于有消费基础的营销,比如晋陕豫市场,有一定的消费基础,目前也有一定的销售增量。一个是沿海市场及是经济消费市场,有人口基础、有消费需求,有购买力。

2、希望公司整体业务结构能够聚焦。全国市场上,对产品的识别度较低,公司准备如何解决?

产品聚焦这块,公司的主业一直是白酒,目前品类确实较多。

公司品类较多,出于天佑德青稞酒的历史原因以及天佑德所处的位置,青海500多万人口,喝酒人口只有200余万,因此除了打造红四星这种大单品外还要全价格带覆盖,才能更好的覆盖核心大本营市场。

公司现在主导青海,其他重要市场一体化,逐步推进全国一盘棋。

比如,甘肃、晋陕豫等市场。省内目前主要是产品升级,推出100-200元价位的起量产品。同时不断做结构升级,在原有深度分销模式下增加配额制。省外市场,占比较小,但是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3、省外市场的组织架构上,会有什么变化?是否会增加营销费用。

公司目前确实在做组织架构调整的工作,公司在省外的市场,主要由子公司北京天佑德负责。

公司向北京公司调遣了营销方面的人力,来做省外市场的支撑,把晋陕豫作为重点投入来做,同时寻求潜在消费者领袖,如援青,对青藏高原感兴趣的一些客户群体。

公司在组织架构调整方面,所增加的营销费用在预算范围之内,更关注以果为本,用成绩来说话。

4、天佑德在省外布局还不成熟的情况下,计划以多快的速度完成省外布局?

公司对于省外,一直都有布局。省外市场是发展的关键,但是发展过程中不确定因素很大,根据公司的成长逻辑,应该会在5年后有改观。

5、如何加大公司产品的渗透力度?

公司会在确保维持正常利润留存的情况下,拿出一部分利润来支持市场,保证产品的宣传工作。

6、公司产品高端化开发,将来在产品开发方面有什么布局?

公司在生产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且致力于把品质做到极致,有了高品质的原酒,营销端,产品就可以进行排列组合,开发出市场需要的产品。

做品质的过程中,未来将持续赋能,首先做好,其次讲好。在历史、文化、工艺、香型、健康等方面持续发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