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诚信代言人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当好诚信代言人

近日,在基层调研时,有老百姓反映,部分领导干部在做群众工作时,为了应付群众,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喜欢在答疑解惑时随意搞承诺,有一些还是违背事实、不负责任的承诺,这些承诺到最后真正能兑现的寥寥无几。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立身之本、立德之本,是为人处世的基本行为准则。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诚信不只是个人私事,更是关系到一方风气好坏的大事情。党员干部要当好诚信代言人,成为讲诚信的表率,时时事事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才能取信于民,真正赢得群众的信赖和尊重。

以思想自觉为初心使命代言。党员干部是代表政府行使国家权力的主体,所说的话往往不仅代表个人,还代表着干部的形象,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声音。如果罔顾诚信、言不顾行、避实就虚、唯利是图,或是难以摒弃官本位思想,就会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致使老百姓对党和政府公信力产生怀疑。只有充分认识讲诚信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诚信观念,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争做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信守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形象,永葆忠诚本色。

以行动自觉为勇于实践代言。党员干部只有将诚信变成自觉行动,把诚信贯穿于自己的一举一动中,诚信待民、诚信履职,才能让党放心、让群众舒心、让自己安心。要牢记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诚心办实事,用心解难题,让群众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既要以身作则,一诺千金,又要秉持心中有民的根本立场,走好以民生为导向的发展之路。只有用真诚办实事,把答应群众的事干一件成一件,群众才会给予充分的信任和认可。

以作风自觉为清正廉洁代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守信,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张政治名片。要严格遵守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多打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交道,不干劳民伤财、损害群众利益的蠢事。只有树立诚信观念和责任观念,增强诚信意识,规范从政行为,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光明磊落、清正廉洁,用廉洁的诚信取信于民、取信于事业,才能把初心刻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在干净干事前提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邱有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