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启幕

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启幕
2023年03月19日 15:2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每年三月,相约到桃花堤赏花成为天津人迎接春天的一种新风尚。近日,“桃柳新章 悦动红桥”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启幕,让一年一度的桃花之约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先有三岔河口,后有天津卫”,南运河、子牙河、北运河于三岔河口交汇流入海河,因此三岔河口所处的红桥区,被视为天津城市、商业、工业和近代教育的发祥地。这里的历史文化气息也孕育出了别致的美景,北运河畔的桃花堤桃柳数千株,每逢春日,桃花盛开,绿柳如茵,文人学士纷纷在此赋诗,佳句频出。

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上,《运河桃花赋》朗诵、“春悦红桥”国风情境音乐会等内容精彩纷呈,韵味悠长的视听盛宴让人们沉浸在运河边桃花盛开的美景和大美红桥的风光中。

近日的北运河畔的桃花堤上,微风轻拂,桃红柳绿,人们三五成群地踏青、赏花,赶赴一场浪漫的春日之约,尽情享受这份闲适自在。诗意灵动的粉红花海内,华服和非遗展示、书法笔会等特色活动吸引不少市民热情参与,大家争相与扮演“十二花神”的汉服小姐姐拍照互动,了解体验益德成闻药制作技艺、汇蚨源吉祥手工布艺技艺、一体多层镂空艺术木雕、高氏押花葫芦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欣赏书画名家带来的《桃源胜境图》《桃花迎春图》等作品……

红桥区丁字沽小学的孩子们也来到这里,与丁字沽街北平房社区开展了“文明游园我先行 美丽留在我身边”活动。社区志愿者闫一航向孩子们介绍了桃花文化知识,引导学生提升文明安全游园意识,小手牵大手,给公园以美丽,给城市以文明。

据悉,运河桃花节开幕后,大家还可以乘坐免费巴士到桃花堤、西沽公园、陆家嘴中心、水游城等会场内参观桃花摄影展、观看主题文艺演出、听相声、品尝津味儿美食、参与打折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郭韶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