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智慧执法暨环境应急工作现场会召开

重庆市智慧执法暨环境应急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3年03月19日 10:2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网

3月14日,重庆市智慧执法暨环境应急工作现场会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馆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筑牢环境安全底线,加速打造“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和“人民至上 重庆环境执法在行动”品牌,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展示了近年来两江新区在生态环境智慧执法、应急领域中取得的成果,并现场演示了运用科技装备实战模拟环境应急处置的场景。

与会嘉宾观看了两江新区生态环境领域智慧执法和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体系构建情况宣传片。据悉,2022年,两江新区建成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体系,该体系包含“1个平台”“2项支撑”“3类队伍”“4种机制”。其中,“1个平台”是建立完善“生态两江”大数据平台,强化突发环境事件预防预警、指挥调度和应急管理。“2项支撑”是提供科技物资配套支撑与信息数据共享支撑,强化提升智慧环境应急能力。“3类队伍”是由全域应急机动处置队伍、片区应急处置队伍、专业技术保障小组构成的3类应急保障队伍。“4项机制”是深化落实应急预案,建立更加有力、有序、有效的“地(流)域联动、部门响应、社会应急、政企联合”4项联动协作机制。

会议现场还为两江新区应急队伍举行了授旗和宣誓仪式,相关街道、园区、应急队伍代表作交流发言。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阳华表示,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充分发挥执法总队六支队优势,不断整合工作力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始终以有力措施推动新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始终以最大力度推动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始终以为民情怀推动新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解决,始终以担当实干全力保障新区生态环境安全,始终以创新思维推动新区试点示范积累宝贵经验。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创新进取、唯实争先、敢为人先,努力在两江新区打造现代化建设“升级版”中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态环境 重庆市 两江新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