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争当“粉刷匠”,用“绣花”功夫扮靓七彩社区

他们争当“粉刷匠”,用“绣花”功夫扮靓七彩社区
2023年03月19日 10: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行走在泥城镇云帆苑第二居民区内,老旧墙体粉刷后焕然一新,快递箱穿上绿色新装,灰色的电箱、红褐色的防火门、黄色的电梯厢……绚丽的色彩令人眼前一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居民公约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社区“颜值”不断提升。

近期,云帆苑第二居委以文明典范城区创建为契机,用“绣花”功夫推进社区容貌提升,不断提高精细化治理水平,焕发老旧社区新活力,营造浓浓创城氛围。

文明领航,绘出社区幸福底色

拎上几桶油漆和各色浓缩色浆,配备上小铲子和工具刷,时常能看到志愿者化身“粉刷匠”的身影,穿梭在社区各处,对污损墙壁、宣传栏、防火门、电箱等进行集中粉刷。

这群忙碌的“粉刷匠”是由社区的党员干部和楼道志愿者组成的,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庄华的带领下,围绕社区环境整治重点,按楼道分成数个包干小组,从铲除旧墙皮、清除积尘、油漆勾兑到刷漆上色,白的、黄的、绿的、红褐色的……不同色彩齐上阵,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齐心协力美化社区环境。

庄华表示,每天都会跟同事奔走在辖区各个角落,发现社区内部分楼道墙面和公共设施表皮脱落影响美观,于是他灵机一动,操持起了熟悉的工具,带领同事们做起了“粉刷匠”。

居民共治,“绣”出人居环境靓度

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工作关乎着每一位居民的居住环境、行为规范和文明意识。家住50弄的董先生曾就职于物业公司,有多年的粉刷经验,看到“粉刷匠”们对油漆颜色的配比和统一有些疑惑,他主动进行演示教学,有了专业人士的热心指导,大家粉刷得更加得心应手。

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楼道志愿者们的带动引领下,不少社区居民也积极主动、充满热情地参与到扮靓社区人居环境的活动中。他们利用下班甚至周末休息时间,或是参与到“粉刷匠”行列,或是对各自楼道进行包干,铲除小广告、清理楼道堆物、捡拾绿化带垃圾、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等,共同维护干净整洁、舒适靓丽的宜居环境。

在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云帆苑第二居委积极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引导文明行为,倡导文明风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