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金山这家高颜值「咖啡工厂店」让顾客赞不绝口

香!金山这家高颜值「咖啡工厂店」让顾客赞不绝口
2023年03月19日 10: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藏”在工厂中的咖啡店

在金山高新区,有这样一处地方,亭卫路和定业路的交叉口,坐落着:麦隆金山工厂店。这不但是一家咖啡店,还是一家咖啡工厂。

走进店内,一股咖啡豆的香气铺面而来,前台摆放着各种咖啡机器,整体环境干净宽敞,暖色调的轻工业风设计让人卸下一天的疲惫。旁边桌前有客人正坐着聊天喝下午茶,也有人正安静的阅读着,在柔和的音乐映衬下,静谧而治愈。

馥芮白、玛奇朵、“极光咖啡”、话梅桂花厚椰拿铁……菜单上的饮品非常丰富,根据自己的喜好点上一杯,慢尝轻饮,醇香可口,咖啡的香味在唇齿间蔓延。坐在宽大柔软的沙发上品咖啡,品生活,好不惬意。

麦隆咖啡店虽然坐落于工厂间,但仍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休憩。“工厂店周一至周五的客流量会比较多,周末相对会少些,除了咖啡饮品,我们还零售咖啡豆、挂耳包、器具、礼盒等,以及对外的烘焙培训。”麦隆咖啡CTO(首席技术官)董赟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麦隆咖啡多次出现过。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小伙伴发现呢?

快节奏的工作生活,或许有一个瞬间,你想放慢脚步,让灵魂跟上。不如找个时间去麦隆坐坐,与咖啡来一场邂逅……

是咖啡工厂,也是咖啡学院

麦隆金山烘焙工厂,是目前全亚洲最先进的咖啡烘焙工厂。其咖啡原料,精选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哥伦比亚、巴拿马等30多个具有悠久咖啡豆种植历史的国家。在这间咖啡工厂,人们还可以看到咖啡烘焙的全过程,了解有趣的咖啡知识,可以自己动手冲泡咖啡,体验咖啡制作,更可以跟随世界级冠军咖啡师,品鉴其亲手冲煮出的不同口味咖啡。

吴浩然摄吴浩然摄

作为一家咖啡产品公司,麦隆掌握上游咖啡原料资源,重点发展中游生产加工能力,为下游提供高品质的咖啡产品。

据了解,麦隆咖啡金山工厂成立于2015年6月,位于金山区定业路9号,使用面积约1万平方米;工厂同时拥有全自动进口咖啡烘焙豆生产线、咖啡萃取液生产线和冻干粉生产线。并拥有多名资深烘焙师和咖啡品鉴师,满足多样产品开发打样的需求。

说到店内的咖啡师,董赟告诉我们,前期为了扩张店面,需要大量咖啡师,而市面上咖啡师的数量以及制作水平不一定满足要求,因此他们决定自己去培训,如今的咖啡学院就是由此而建立。从最开始的模拟咖啡店到现在,咖啡师的出品水平都是比较高的。

除此之外,麦隆还有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高水平的自主研发、品控团队。从生豆存储、研发打样、生产加工到物流配送,全方位的服务让麦隆得到了行业上的肯定。

坚守初心,把热爱与事业结合

多少事物在时光流转中诞生又消逝,世事变迁,能够保留下最初的那份坚守,做自己喜欢的事本是难得。而董赟就是这样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把对咖啡的热爱和事业结合起来,做好每次的咖啡豆烘焙。

董赟作为麦隆咖啡的CTO(首席技术官),进入咖啡行业已经十几年,说到与咖啡的缘分,他侃侃而谈。第一次接触到这个行业是在韩国读研究生时期,那时的他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现在的负责人,并加入了麦隆。

从零开始建起麦隆咖啡工厂,到现在成为全球某知名品牌咖啡的工厂店,能够有今天,离不开董赟对待咖啡品质的态度。“每一款豆子,都有自己独特的调性。而烘豆,是将其调性激发出来的关键,因此每次杯测烘焙时,我都会全神贯注。”董赟说。

麦隆咖啡在对外营业后,不仅方便了金山居民过来消费、喝咖啡、接受培训、活动等,作为文旅定点观光点,这里还有书咖共享。咖啡的口感和品质在用心经营中更是得到了顾客们的高度肯定,这也成了董赟做好产品的动力。他表示,客人的满意也能够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快乐。

Ps:营业时间 8:30–17:30,周一至周六;此外麦隆咖啡每周三都会有买一送一活动哦,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别错过啦!

一杯咖啡一本书

一张沙发一台电脑

寻个空闲时间

沉溺于自己喜欢的世界里吧

享受被香气包围的幸福感吧

记者 | 干钰琼 陈忆文 杨季峰

通讯员 | 胡嘉慧

编辑 | 干钰琼

责编 | 俞萝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咖啡 烘焙 咖啡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