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扩大消费在实际操作上面临四个障碍

李迅雷:扩大消费在实际操作上面临四个障碍
2023年03月19日 10:27 界面新闻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周六在“财经前沿:2023《财经智库》全球经济信心指数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恢复消费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位置,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四个障碍。

李迅雷进一步指出,第一,收入分化和财富分化已经是全球普遍现象。第二,中国经济过去主要靠投资拉动,从投资拉动模式向消费主导模式转型难度较大。第三,当前中国居民的杠杆率水平偏高,偿债压力较大。第四,居民的社会保障程度偏低。

李迅雷建议,提振消费可以从三个方面发力。第一,增加国家对居民部门的支持力度。第二,推进税制改革。第三,要增加居民收入水平,探索多种渠道,增加中低收入群众的要素收入,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迅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