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沈阳|独一无二的家乡味道

家在沈阳|独一无二的家乡味道
2023年03月19日 05:04 媒体滚动

转自:媒体滚动

  我的家乡在沈阳市康平县张强镇,是以烈士命名的小镇。在异乡打工这些年,每当有人问我老家是哪里的,我都会自豪地说:“家在沈阳。”小镇民风淳朴,环境安静祥和,邻里间亲如一家,互帮互爱。

  记忆中有一天,岳母在微信群里发了一个小视频:随风摇动的大玉米、一串串青青的葡萄、红绿参半的番茄,镜头扫到墙角停住不动了,只见一排长势强劲的苏子精神抖擞……

  岳父在世时,会在家里小园子种一排苏子,不上化肥,纯绿色种植。经过一番精心伺候,苏子长势喜人,亭亭玉立。早上,岳父摘下一片片带有露水的苏子叶,等岳母将苏子叶洗干净后,又一针一线将其穿好,再拿到仓房挂好阴干,留作腊月蒸黏豆包用。

  一到腊月,吃岳父母做的黏豆包,是我们的福利,也是幸福的感召。一揭锅盖,满屋子热气腾腾的苏子叶包裹黏豆包的味道弥漫开来,那才有年的味道。

  自从十年前岳父去世,我们就很少吃到用苏子叶包裹的黏豆包了,特别是岳父用苏子籽做的苏子盐馅饼的味道,成了最后的念想。

  这么多年,城市种类繁多的美食和不知名字的海鲜都没能打开我们的味蕾,只有亲人做的黏豆包,才是独一无二的家乡味道,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

  回想到此时,夕阳正倚在建筑物一角,余晖仿佛越过崇山峻岭照射着老屋,老屋下有岳母的身影和随风舞动的苏子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味道 豆包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