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财政教育三部门联合发文为青年科研人员减负

科技财政教育三部门联合发文为青年科研人员减负
2023年03月19日 03:25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3月18日讯  (记者  白莲)为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进一步落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科技激励的若干措施》,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潜能与活力,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据悉,减负行动主要包括挑大梁、增机会、减考核、保时间、强身心等五个方面具体方案,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落地见效,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方案的出台有助于创建更加开放的科研生态,支持青年科研人员挑大梁、当主角,从根本上解决青年科研人员面临的崭露头角机会少、成长通道窄、评价考核频繁、事务性负担重、科研时间少等突出问题,充分激发青年创新活力,确保青年科研人员能够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地搞科研,营造全区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鼓励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