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7处大中型灌区春灌农田71万亩

河北17处大中型灌区春灌农田71万亩
2023年03月19日 04: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截至3月15日

河北17处大中型灌区春灌农田71万亩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任树春)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3月15日,河北由南向北陆续有漳滏河灌区、石津灌区等17处大中型灌区开闸通水,投入春灌,已累计放水1.5亿立方米,灌溉农田71万亩。

为更好地服务春耕生产,省水利厅要求各灌区管理单位结合水源情况和工程情况,科学制定春灌计划,提前完成渠道清淤、闸门试运行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和输水安全。通水期间,各灌区工程技术人员全面加强枢纽调度、工程巡查,防止水污染和人员溺水等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收集分析各地不同地块的土壤墒情和种植结构,及时指导基层群众采取有针对性的节水措施,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截至3月15日,全省已有56处大中型灌区制定了春灌供水计划,今春计划供水12.4亿立方米,实施春灌面积超600万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