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全网测试

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全网测试
2023年03月19日 03:13 潇湘晨报

    综合新华社3月18日,为确保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的顺利开展,上交所、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中证金融等,组织首次全网测试。

    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全网测试主要是通过模拟沪深交易所股票及存托凭证交易、非交易等业务的委托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清算交收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市场化转融通等业务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测试包括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一些具体内容,比如:主板注册制股票、主板存托凭证IPO发行、上市、交易、行情接收与展示、清算交收等业务处理等。

    专家表示,全面注册制正加速推进。在这项事关资本市场全局改革的牵引带动下,资本市场制度创新有望在提升发行效率、提高市场化程度等领域实现更多突破,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更广阔空间。

    以全面注册制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一揽子关键制度创新,资本市场改革将在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健全资本市场体系功能、畅通市场出口等方面开创新局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注册制 资本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