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院士工作站揭牌

中国医科大学院士工作站揭牌
2023年03月19日 03:0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岳雨)3月17日,中国医科大学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约翰·斯皮克曼,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吴智丰,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振宁,中国医科大学双聘教授、院士工作站首席合作专家闻德亮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斯皮克曼院士是动物能量代谢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技术权威。他利用“双标水”技术检测动物的能量需求,开展比较生物学研究,提出了动物持续能量消耗水平生理极限决定机制的新理论。他的研究旨在揭示影响和限制动物以及人类能量消耗的遗传和环境因素,对促进人类疾病发病机制、生物地理学、保护生物学和进化生物学等多个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医科大学携手斯皮克曼院士共建院士工作站,将围绕“肥胖及相关慢性病全生命周期综合防治”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开展“肥胖及相关慢性病发生机制与精准防治”相关研究。

  斯皮克曼院士对市科协、中国医科大学、闻德亮教授科研团队表示了感谢。他认为,肥胖已成为全球“流行病”,过度肥胖会导致糖尿病以及其他慢性疾病的发生,其致病因素和带来的健康损害非常复杂,必须进行系统的研究。“我希望通过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与中国医科大学、闻德亮教授科研团队深入合作,持续开展肥胖及相关慢性病综合防治的前沿性、基础性研究,研发出更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使沈阳成为肥胖及相关慢性病研究的高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