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去年净利略增 机构:服装零售业今年前两月表现较差

李宁去年净利略增 机构:服装零售业今年前两月表现较差
2023年03月17日 08:50 财联社

财联社3月17日讯(编辑 周新旸)港股体育鞋服龙头李宁(02331.HK)周五(3月17日)早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年底,受到COVID-19疫情反复及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的影响,李宁去年经营环境受到一定的挑战。年内收入上升14.3%至258.03亿元人民币。

年报显示,毛利率虽然下降4.6个百分点至48.4%,净利率仍保持在15.7%的健康水平,权益持有人应占净溢利微涨至40.64亿元人民币。实现经营现金净流入39.14亿元人民币。董事会建议派发2022年度的末期股息每股46.27分人民币,2021年为45.97分人民币。

公告表示,去年公司经营效率的改善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COVID-19的负面影响。整体零售流水(包括线上及线下)取得中单位数增长。渠道库存取得20%-30%中段增长,主要由于生意规模扩大,公司为抓住生意的持续增长机会,按计划进行提前布局。库存周转及库龄结构保持在良好水平。同时,新品线下零售流水录得中单位数增长。

展望2023年,李宁表示在整体防疫政策优化的环境下,中国经济稳步复苏,推动国民消费需求提升,同时惠及体育消费,有助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以及培育民众健康生活方式。对体育产业前景充满憧憬,确信体育市场甚具发展潜力。

机构调研:服装零售1-2月表现较差

根据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年初的服装零售业今年表现较差。

报告指出,2023年1-2月报复性消费持续利好餐饮娱乐,但零售业表现喜忧参半。

该行近日访问全国性购物中心行业专家,综合数据,1月份复苏势头强劲,但2月有所下滑,原因包括春节提前以及返乡过年。餐饮及娱乐表现强劲,3月势头延续,餐饮增速最高的是中式烘焙,传统火锅包括海底捞和呷哺呷哺增速疲弱。继续看好餐饮与啤酒。

零售业内,对滔搏(06110.HK)和宝胜国际(03813HK)较为谨慎,偏好安踏体育(02020HK)多过李宁(02331HK)。

报告指出,零售表现分化,表现最好的是汽车和高端化妆品,表现较差的包括服装、超市以及电子产品。运动品牌中,专业运动或户外品牌,如始祖鸟、迪桑特增速领先;国外品牌耐克、阿迪、FILA表现较弱;中国李宁表现略好于国外品牌。

收藏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宁 人民币 零售 零售业 餐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