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方大炭素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2023年03月17日 02:23 兰州日报

【本报讯】方大炭素成为我国炭素行业首家在瑞交所成功发行GDR并上市的企业。3月15日,方大炭素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仪式在北京海航大厦举行,共计配售2200万份,募集资金总额约1.90亿美元,吸引近40家投资者参与。

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介绍说,方大炭素在瑞交所上市,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化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实现中欧双方互利共赢的有力举措,是方大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当日17时30分,方大炭素登陆瑞交所的钟声敲响。这意味着,方大炭素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首家A+G上市公司。近年来,方大炭素以亮丽的业绩闪耀A股市场,得到了投资者和市场的认可,连续获得“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等重要奖项,上榜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19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成功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党锡江介绍说,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方大炭素抢抓“双碳”发展机遇,牢牢抓住瑞交所成功上市这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提高资源创造价值的能力和水平,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强化资源配置效能,延长产业链条、拓展产品市场,保持传统炭材料产业领先地位,在不断提高石墨电极、高炉炭砖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铝用石墨化阴极、石墨烯等炭炭复合新材料,主动在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抢占先机,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中展现大作为,在电解铝等冶金行业节能降耗中体现新使命,在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中作出新贡献,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炭素强企,以一流的生产经营业绩回报政府、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振兴民族工业,贡献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方大炭素为辽宁方大集团的子公司。历年来,方大集团始终弘扬“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坚持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是一家以炭素、钢铁、医药、商业、航空五大板块为核心的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旗下拥有方大炭素、方大特钢东北制药中兴商业海航控股五家大型上市公司,实体总部位于北京,所属公司分布于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总资产超4000亿元,拥有员工近13万人。2017年至2022年连续六年每年上缴税金超百亿元,2022年销售收入继续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近年来,方大集团用于开展公益慈善事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等捐款和投入资金累计超过53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罗永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方大炭素 瑞士证券交易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