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青秀区“软”“硬”兼施高质量服务工业重大项目建设

广西南宁青秀区“软”“硬”兼施高质量服务工业重大项目建设
2023年03月16日 19:1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眼下,位于广西南宁东部新城伶俐工业园区的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生产车间里,自动化生产线上一派繁忙。

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生产车间。(潘成浩 摄)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生产车间。(潘成浩 摄)

自2022年10月投产,多氟多项目产值已超一亿元。然而,2022年,多氟多项目在抢工期、抓进度的过程中,遇到了“水电气路”不通、交通不便利、垃圾难处置等“硬”问题。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林介绍:“针对出现的问题,青秀区及时协调南宁市各职能部门,加大施工单位投入力度,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展。”

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一期基地。(潘成浩 摄)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一期基地。(潘成浩 摄)

甘瑜是南宁市派驻多氟多项目的工业振兴特派员。在派驻多氟多项目服务期间,他充当企业与供电、供气、供水等单位的“润滑剂”,反复向相关单位反映企业困难,并牵头召开施工调解会,为多氟多一期投产奠定了重要基础。

近年来,青秀区积极引进比亚迪、多氟多、合众等新能源汽车企业。2022年,青秀区工业投资累计达97.89亿元,同比增长344.4%,增速位居南宁市第一。目前多氟多项目正在进行二期土建规划,预计2025年建成达产后,将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除了解决工业重大项目的土地施工、交通建设、生产要素供应等“硬”问题,青秀区还注重配合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招商引资等“软”问题。

在项目审批方面,青秀区抓好项目谋划,加快审批办结,提升审批效率。实现备案类项目零跑腿、即报即办,核准项目承诺3个工作日办结时限,审批项目(立项、可研、初步设计)承诺4个工作日办结时限,为应急、救灾等特殊项目开通即报即办、即办即批的绿色审批通道;强化跟踪服务,积极做好项目签约、开工、建设、投产、增效等各环节工作,全力破解项目推进难题;鼓励行业主管部门对接项目业主积极申报自治区、南宁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同时做好指导工作,使城区范围内更多优质重大项目列入区、市层面重大项目并享受到更高平台的政策。

在招商引资方面,对引进的签约项目做好“洽谈—签约—落地—服务跟进”全生命周期服务,健全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注重发挥企业的“二次招商”作用,力拓招商“朋友圈”,形成良性引商链条。

“服务期间共收到企业反映问题清单66项,其中已解决65项,1项正在推进中。”甘瑜介绍,通过常驻企业服务,工业振兴特派员能及时解决多氟多员工缺口、基础设施配套、政策补贴等一系列问题,这对优化青秀区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青秀区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卢伟民介绍,下一步,城区将继续完善人才公寓、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服务,补齐上下游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真正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下、发展好。(许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南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