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访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黄陈宏

专访:中国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访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黄陈宏
2023年03月16日 11:53 新华网

  新华社法兰克福3月15日电 专访:中国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带来更多发展机遇——访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黄陈宏

  新华社记者单玮怡

  “中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欧洲最大软件公司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如是说,并表示对中国市场长期发展信心十足。

  黄陈宏说,中国一直是思爱普全球最重要市场之一。去年是中德两国建交50周年,也是这家世界500强企业成立50周年和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30年来,思爱普有幸见证中国经济腾飞,在华业务发展显著受益于中国不断深化的改革开放。思爱普的中国客户中有跻身世界500强行列的头部企业,也有掌握“一技之长”的中小企业,这些都正成为全球产业链关键节点上的坚实力量。

  2013年以来,中国的营商环境全球排名从第96位跃升至第31位。黄陈宏表示,中国营商环境日益优化,为外商在华投资发展不断注入信心。

  黄陈宏认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正在驱动企业向全数据、全链接发展。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是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抓手,也让思爱普看到更多发展机遇。

  他表示,外部环境变化和冲击令企业深刻认识到,加快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打造稳健灵活的供应链至关重要。在全球供应链的稳健发展乃至世界经济的稳步增长中,中国企业都将发挥更积极作用。

  目前,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位列全球第二,云市场增长势头尤为亮眼。黄陈宏表示,中国的“双碳”目标正在积极影响着世界经济和环境格局,中国企业也在不断探索绿色转型路径,以实现兼顾业务增长和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展望未来,思爱普将继续发挥自身数字技术和产业赋能优势,积极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经济 转型 中国经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