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汽车早报【3月16日】

财联社汽车早报【3月16日】
2023年03月16日 08:51 财联社

内蒙古10段收费公路实施新能源车通行费2折优惠

自3月15日0时起至2024年12月31日,内蒙古对境内10段收费公路实行新能源车辆2折优惠的通行政策,其中部分路段还将在原有折扣的基础上叠加该优惠政策。此次实施新能源汽车优惠通行线路总长1164公里,预计可节省通行费6亿元以上。

财联社汽车: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各地政府频出“奇招”。

合肥发布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政策 最高补贴5000元

3月15日,合肥发布消息,依据《合肥市“提信心拼经济”若干政策措施》第三条“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条款和细则,2023年2月4日-6月30日个人消费者报废或出售本人名下在合肥市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标准的非营运性乘用车,并且在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的汽车销售机构购买非营运性新能源乘用车新车达到5万、10万、20万元的,分别给予每辆车1000元、3000元、5000元的财政补贴。

财联社汽车:各地方的购车补贴政策,仍在持续开展中。

乘联会:3月1-12日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41.4万辆 同比去年下降17%

3月15日,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1-12日,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41.4万辆,同比去年下降17%,较上月同期下降11%。3月1-12日,全国新能源车市场零售13.1万辆,同比去年增长9%,较上月同期增长15%。今年以来累计零售90.1万辆,同比去年增长21%。

财联社汽车:消费者观望情绪已愈发浓厚。

四天内五大汽车品牌推出限时保价政策

3月15日,吉利汽车旗下领克品牌宣布,即日起,通过领克官方APP、授权领克经销商渠道购买领克全系车型,自购买日(含)起90天内,如所购车型官方指导价调整或官方权益调整(不包特定活动抽奖等临时性活动权益)领克汽车承诺将由厂方主动补差。据财联社记者不完全统计,四天之内已有五大汽车品牌相继推出限时保价政策。

财联社汽车:“价格权益保障”政策的推出,既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一种保障,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车市的稳定。

小鹏汽车完成营销体系变革:重组汽贸、UDS团队 销售大区制转小区制

3月15日,据报道,小鹏汽车营销体系已完成变革。在内部组织管理结构上,汽贸和UDS两个渠道团队完成合并;销售体系上,全国两大渠道的销售大区撤除,调整为小区制。对此,小鹏汽车暂无回应。

财联社汽车:小鹏汽车的内部改革,仍在持续中。

上汽集团宁德-墨西哥国际自营航线首发启航

3月15日,上汽集团宣布宁德-墨西哥国际自营航线首发启航,上汽旗下运载量最大的汽车滚装船——安吉凤凰号搭载首批千辆MG品牌新车,从福建宁德港专属滚装码头驶向墨西哥拉萨罗卡德纳斯(lazaro cardenas)港。根据规划,2023年,MG品牌全球销量目标计划80万辆;2024年是MG品牌诞生一百周年,将全力冲刺全球年销量“百万目标”。

财联社汽车:上汽在海外始终保持迅猛增长的关键,在于开创了一条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差异化道路。

宝马新世代车型2025年投产 24个月内将推至少6款纯电新车

3月15日,宝马集团在2023年财报年会上表示,基于全新电子电气架构的新世代车型将于2025年下半年投产。在随后的24个月内将有至少6款新世代车型实现量产,包括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AV)和一款BMW 3系所在细分市场的纯电轿车。宝马集团预计在2030年之前,纯电动车型将占据集团全球年度交付量的50%以上,并有望在全球市场实现累计交付超过1000万辆纯电动车。

财联社汽车:新世代车型将是宝马全力以赴电动化转型的关键。

现代汽车集团:将在2025年前在韩国投资63.1万亿韩元用于电动化转型和新技术研发

3月15日,现代汽车集团,将在2025年前在国内投资63.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19亿元) ,用于电动化转型和新技术研发。根据计划,现代汽车集团将在2030年生产323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占45%的144万辆在韩国生产。集团旗下现代汽车、起亚、现代摩比斯等公司将向汽车电动化、环保领域投资16.2万亿韩元。

财联社汽车:现代汽车集团的电动化决心远远大于日系品牌,其市场表现证明了这一点。

大众汽车品牌2022年营收740亿欧元 2026年前推出10款纯电车型

3月15日,大众汽车乘用车发布2022年财务数据。2022年,大众品牌销售额740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26亿欧元。按照计划,至2026年,大众汽车将在全球推出10款新电动车型,包括一款售价低于2.5万欧元的纯电动车型;2030年,大众汽车在欧交付的汽车约80%将为纯电动汽车。

财联社汽车:尽管2022年困难重重,但各大车企的日子过的还都不错。

通用汽车CEO:正在增加电动版悍马的产量

3月15日,通用汽车CEO表示,公司正在增加电动版悍马车型的产量。此外,通用汽车将在2023年上半年生产5万辆电动汽车。

财联社汽车:传统巨头的电动化转型,已呈全面提速、孤注一掷之势。

三星电子等韩企将向半导体和电动汽车等关键技术领域投资超4200亿美元

3月15日,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韩国大企业将加入一项政府计划,向包括芯片和电动汽车在内的关键技术领域投入550万亿韩元(约合4220亿美元)。该蓝图包括创建容纳巨型工厂的半导体制造中心,并容纳设计公司和材料供应商,旨在加强韩国本国的供应链。作为计划的一部分,三星电子计划在未来20年内投资近300万亿韩元(约合2290亿美元),在首都圈建立一个新的半导体集群。

财联社汽车:根据韩国政府的规划,到2030年,三分之一上路的新车均将是电动车。

(财联社记者 张屹鹏整理/点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领克 电动化 乘用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