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快报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快报
2023年03月16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528        证券简称:柳    工       公告编号:2023-10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财务状况

  2022年度公司实现收入2,647,647.30 万元,同比下降7.75 %;利润总额77,611.36 万元,同比下降38.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133.27万元,同比下降40.5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22.30 万元,同比下降40.63%。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229,815.17万元,较期初增长4.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570,657.83万元,较期初增长2.12%。

  (二)报告期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2年度,公司在国内市场承受着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工程机械行业周期性下滑达40%、竞争日益激烈等多重压力;在国际市场则面临着俄乌冲突加剧、中美贸易摩擦、美元持续加息、全球经济动荡等复杂局势;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所下滑,但营业收入、盈利水平等主要指标仍优于行业整体水平。其中海外业务迅猛发展,收入同比增长接近50%,盈利大幅度增长,创历史最佳业绩水平。

  (三)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8.79%、38.20%、40.59%、40.63%、39.22%,主要系报告期内,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工程机械市场需求下滑、市场竞争加剧、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股本较年初增加32.27%,主要系2022年3月公司吸收合并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新增发行480,150,815股。

  三、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前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0528        证券简称:柳    工       公告编号:2023-11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1-2月主要经营数据的

  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五、主要经营数据

  经初步核算,2023年1-2月,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0亿,同比增长1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46.68万元,同比增长31.25%。主要原因是公司国际业务销量和收入持续增长,主导产品挖掘机、装载机出口增幅较大。

  六、说明事项

  (四)上述主要经营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仅作为阶段性财务数据供投资者参考,不能以此推算公司季度、半年度、全年业绩情况,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业绩快报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