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暨辽宁方大医院项目全面复工

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暨辽宁方大医院项目全面复工
2023年03月16日 05:25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3月15日,辽宁方大集团投资打造的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及其核心健康项目全面复工。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规划用地约1613亩,集合了多元产业配套,包括辽宁方大医院、高端康养公寓、东北育才沈抚示范学校、高品质住宅,以及高端商业综合体,打造一座融生命康养、配套居住、现代办公、优质教育于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特色小镇。

  据介绍,此次全面复工建设的辽宁方大医院项目是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的重点健康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总床位近5000张,是全国最大的一次性整体建设的单体综合医院,预计2023年底竣工开诊运营。医院配备了国际先进的高端医疗设备,包括世界最先进的东北首套质子癌症治疗系统,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东北规模最大的高压氧舱群,东北规模最大的康复水疗池,以及直线加速器、射波刀、后装机等先进肿瘤放射治疗设备。汇聚辽沈地区名医,还将邀请北京、广州、上海等地医院的专家定期来院坐诊、开展远程会诊等。

  医院创新设计并打造了3分钟生命通廊,将医院与小镇内的康养项目、住宅项目、学校项目紧密链接,形成全生命周期、全疗程周期的生命健康轴链。其中,小镇内的康养项目打造了千余套公寓,并根据老年人身体及年龄状况分为活力公寓、介护公寓、全护公寓三种类型,采取“一户一定制化”“一对一服务”全方位呵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学校项目引入九年一贯制东北育才学校,全名“东北育才沈抚示范学校”,预计2023年9月1日具备开学条件。

  据了解,辽宁方大集团作为辽宁省最具知名度的民营企业之一,始终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时刻不忘饮水思源的初心,多年来回报家乡辽宁的步伐从未停歇。此次全面复工建设的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项目,正是辽宁方大集团服务家乡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的全面复工并加速推进,将带动区域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全方位提升区域医疗配套水平,助益家乡人民的健康生活。辽宁方大集团将通过多元产业为家乡发展注入强大能量,助力辽宁振兴、家乡腾飞。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