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

上海银行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
2023年03月15日 20:02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周轩千报道 上海银行深入践行“金融为民”宗旨,立足城商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城市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定位,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和诚信教育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助力铸就诚信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行以“合规经营 优质服务”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和本源,将消保作为塑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抓手和内驱动力,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该行不断完善消保管理体系,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的管理框架,实现全行“总-分-支-网”的穿透式管理,压实各级消保主体责任。

  该行积极开展多渠道消保理念和意识的宣传,内抓意识提升,2022年全年有近万人次员工参加行内消保相关主题培训;外抓公众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金融教育和集中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官网、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设置宣传教育专区,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日常金融服务场景,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此外,该行持续开展公益助老“美好生活在您身边”金融进社区活动,累计服务超过5.6万名老年客户。该行《美好生活在您身边 公益助老跨越“数字鸿沟”》入选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