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企业设立研究院,电动车拥有上千专利……无锡企业“敢”

服装企业设立研究院,电动车拥有上千专利……无锡企业“敢”
2023年03月11日 11:35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服装企业成立研究院,多个行业企业拥有上千专利……在工商名城无锡,“敢干”是企业的共同特质。3月8日至9日,一场由无锡市委网信办主办的“践行‘四敢’担当勇作为 书写工商名城新荣光”采访活动在无锡展开,让人们看到了无锡企业更多的“敢干”实践。

今年初,从昔日小手工业作坊成长为如今民企百强的红豆集团专门成立红豆集团研究院,负责增强产业技术支撑能力,跟踪产业标杆的技术创新动态,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战略的规划与实施。截至2022年底,红豆集团已累计申请专利超4000件。

无独有偶,作为无锡近年来崛起的智能装备制造业的典型代表,先导智能现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000余项。在全球分布7大生产基地的雅迪科技集团拥有1350多项专利。有80年历史的老国企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五年来累计获得专利1579项、累计销售发动机159万台、销售车桥总成超过300万支。

无锡企业为何“敢干”?在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王志宇看来,无锡作为老牌工商业城市,地方政府长期以来十分重视营商环境的建设,给了企业敢干的底气。

红豆集团首席运营官、红豆工业互联网公司董事长王晓军则认为,红豆集团如今立志打造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集团,企业的每一次跃升,都离不开红豆人“敢干”的魄力,红豆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大的经验就是“抢抓机遇、敢闯敢干”。

日前,“东北大哥怒赞无锡营商环境”登上热搜。新时代,无锡该如何延续城市发展长久不衰的势头?雅迪集团和无锡先导智能都将目光聚焦在科技创新上。雅迪集团财经管理中心资深总监兼战略与运营中心总监董祝秀、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不约而同地认为,对企业来说,科研水平的提升是支撑企业和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必需品。阿斯利康党委书记邢其山则将目光放在可持续发展上,认为这样才可稳中求跃、行必致远。

“产业强”是无锡的鲜明标识,作为经济大市,无锡产业经济高度发达,如何稳住经济优势,让“青山长青”?无锡的回答是发力建设“465”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在今年的无锡“两会”上,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提出,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为所有市场主体提供“如鱼得水”的最佳营商环境。

今年2月,无锡发布《无锡市关于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 加快重点产业集群建设的实施意见》。未来三年,无锡将着力打造由4个地标产业、6个优势产业和5个未来产业为核心的“465”现代产业体系,到2025年,在现有万亿级机械产业基础上,再造一个万亿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栏目主编:崔家琛 文字编辑:崔家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