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徐雷:集团O2O业务同比增长29% 其中京东小时购同比增长超80%

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徐雷:集团O2O业务同比增长29% 其中京东小时购同比增长超80%
2023年03月10日 16:18 运营商财经网

3月9日,京东集团及达达集团先后发布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京东集团全年净收入突破万亿元人民币。在电话会上,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徐雷提到,全渠道同城零售业务在第四季度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继续推进与品牌商和线下商家的合作,O2O业务同比增长29%,而京东小时购业务增长更是超过80%。作为京东即时零售业务的代表,京东到家的小时购业务发展强劲,已成为助推京东零售业绩增长的关键一环。

达达集团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京东到家年总交易额633亿元,同比增长47%,平台活跃门店数超22万,同比增长超50%。零售商、品牌商合作拓展迅猛,与超九成的百强商超达成合作,巩固商超领先优势,品牌商合作超280家,同比增长超30%。

小时购业务,是京东集团和达达集团联手推出的面向消费者的即时零售品牌。作为京东践行全渠道战略的重要支撑,京东到家的小时购业务深度链接线上线下门店和消费者,以“线上下单、门店发货、商品小时达甚至分钟达”的即时零售服务模式,满足消费者当前全品类购物“快”的需求。同时,京东及达达多年经验及能力沉淀所形成的一套涵盖流量、商品、履约、用户及数字化建设的即时零售解决方案,能够为实体零售商、品牌商带来更高的效率,并推动实体门店订单及用户的双向增长,为品牌商带来全渠道经营的新增量。

超市门店拣货员正在拣货京东小时购订单

比如在流量方面,京东App搜索、首页“同城”频道入口等小时购流量场的打造,让消费者的多场景购物需求得以满足,同时零售商和品牌商能够获取更多的曝光,以带动销售。2022年Q4,在入口曝光量显著增长、切换显示城市名和首页吸顶功能推动点击率提升的驱动下,京东小时购业务重要入口之一的同城频道四季度GMV同比增长超3倍。继搜索、同城频道入口后,京东App首页推荐流进一步实现LBS化改造,能够为京东小时购业务带来更多流量,助力品牌和商家获取更多线上的优质用户。

在数字化能力建设方面,京东到家加速技术和服务的创新,以海博系统为例,集成商品管理、会员运营、营销活动、履约优化和全渠道数字看板五大模块能力,在提升零售门店全渠道经营效率、降低成本、最大化销售额提升方面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底,海博系统已覆盖超9200家零售门店,服务商家类型也拓展至母婴和宠物,行业应用度进一步深化、数字化能力建设持续领先。

2022年7月,京东到家携手CCFA联合发布的《即时零售开放平台模式研究白皮书》数据显示,即时零售开放平台模式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引领并拉动O2O整体市场规模增长,即时零售风口已至。京东协同达达所搭建的即时零售解决方案,回归零售“成本”“效率”“体验”的本质,将助力零售商、品牌商打造新增长曲线,引领即时零售行业迈向发展的新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