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公布电驱化动力总成新技术,降低成本增强新能源汽车竞争力

日产汽车公布电驱化动力总成新技术,降低成本增强新能源汽车竞争力
2023年03月09日 21:07 澎湃新闻

3月9日,日产汽车公布了名为“多合一(X-in-1)”的电驱化动力总成新技术。

这一新技术将帮助日产旗下纯电动和e-POWER车型系统核心组件实现共享和模块化应用,从而大幅降低成本,进一步提高旗下纯电动车型和e-POWER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据估算,到2026年,日产汽车研发和制造成本将较2019年降低30%,重稀土的使用量减少到1%以下,实现e-POWER车型与燃油车型的成本持平。

此外,由于共享核心组件和控制技术,最大限度降低噪音和振动,提高车辆的驾驶性能和驾驶体验。

日产汽车已开发出“三合一(3-in-1)”动力总成原型,对电机、逆变器和减速器进行了模块化设计,将应用于纯电动车型。此外,“五合一(5-in-1)”原型进一步实现了电机、逆变器、减速器、发电机和增速器的模块化设计,将应用于日产e-POWER车型。 

根据“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长期愿景,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财年推出27款全新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9款纯电动车型,进一步强化产品阵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产汽车 新能源 纯电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