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智慧水务,赛莱默中国研发中心在上海投用

探索智慧水务,赛莱默中国研发中心在上海投用
2023年03月08日 21:42 文汇报

全球水技术创新者赛莱默日前宣布全新的中国研发中心 ——“赛莱默中国水科技创智空间”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营。该研发中心将专注于智慧水务以及整体水务解决方案的开发,搭建创新合作与分享的平台,在中国构建水业创新生态圈,帮助客户应对日益加剧的水挑战,为中国乃至全球发展绿色经济、创建生态城市、保护自然环境贡献力量。

“赛莱默中国水科技创智空间”占地近2000平方米。作为赛莱默中国研发和工程技术中心的全新升级,将延续公司在水泵、机组、泵送系统等成套设计、优化、节能控制及智慧泵房、智慧水务平台等领域的研发优势经验,并聚焦前沿的数字化技术在水行业的应用,支持智慧水务新产品的研发,定制及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研发中心设立的数字化产品实验室将着力探索物联感知、大数据处理等智能技术与赛莱默传统产品工艺的融合应用,打造出提升客户用水效率的革新性产品,为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实验室还将通过产学研项目,攻克水科技领域技术难题,助推中国水务的数字化发展。

赛莱默中国区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介绍,根植中国30余年,赛莱默业务聚焦三大部分:一是水基础设施,二是水的应用,三是智能决策,“赛莱默在2016年开始通过战略升级,通过收购不同的独角兽企业,逐渐从原来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发展到现在的智慧水务,这也是整个全球的一个趋势。”

吕淑萍表示,“我们一直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不断强化中国本土的研发能力,努力用数字化赋能帮助客户解决最具挑战的水问题。随着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赛莱默也更加坚定了长远投资中国市场的决心。未来,赛莱默将持续加强本土研发能力,并通过产学研以及共建生态圈的协同创新方式为中国水务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008年,赛莱默在南京建立新工厂的同时,成立了中国技术中心,致力打造成服务亚太地区的先进水泵制造和研发中心。2013年初,赛莱默将中国技术中心移师上海。2021年,赛莱默把数字化研发中心放到深圳。据悉,2022年,赛莱默推出了16款新品,其中11款新品由中国团队自主研发。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已与赛莱默联合推出了突破性的智慧水务平台,探索应对市政排水基础监测不到位、城市内涝和污水溢流三大问题。双方的研究成果—— 智慧排水平台去年亮相进博会,备受关注。

“除了产学研项目外,赛莱默中国水科技创智空间将作为技术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广交天下贤士,与水业的专家和企业组织分享交流前沿技术、行业趋势以及相关政策,让大家能够从更广泛的视野来思考,从而激发各个领域的创新热情。”赛莱默中国研发和工程总监贺伟表示,未来,赛莱默将联合政府机构、行业企业、研究机构、高校、非政府组织等更多伙伴构建创新生态系统,助推中国水务的创新发展。

作者:张晓鸣

编辑:王宛艺

责任编辑:顾一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赛莱默 水务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