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残疾高级主管惹众怒,马斯克罕见道歉:与人交谈比通过推文交流更好

嘲笑残疾高级主管惹众怒,马斯克罕见道歉:与人交谈比通过推文交流更好
2023年03月08日 18:35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3月7日晚,马斯克就其对推特员工哈拉尔杜尔·索莱夫松的不当言论道歉,并表示该名员工考虑继续留在推特。据报道,推特公司当时正在进行裁员,至少裁掉了200名员工,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10%左右。

↑埃隆·马斯克

马斯克嘲笑驻冰岛推特高级主管:

“他利用残障人士身份不工作”

驻冰岛的推特高级主管索莱夫松此前在推特上向马斯克表示,9天前他的电脑访问权限已被切断,不能登录推特内部系统,而推特的人力资源部门迟迟没有给他准确答复。周一,索莱夫松直接在推特上询问马斯克,自己是否已被解雇。“也许如果有足够多的人转发,你会在这里回答我?”他写道。

索莱夫松创办的设计公司Ueno几年前被推特收购。据悉,此前已有媒体报道索莱夫松等初创公司创始人被裁的消息,但他本人似乎没有看到这些新闻。

面对索莱夫松的喊话,马斯克质疑称,“你一直在做什么工作?”甚至配上了1999年电影《办公空间》的一个表情包来嘲笑他。而当索莱夫松提供了一份他的工作清单作为回应时,马斯克指责称,他利用残障人士的身份不工作。

马斯克说,索莱夫松有一个“突出而活跃的推特账户,而且很富有”,“他在公共场合质问我的原因是为了得到一大笔赔偿。”企业家威廉·莱盖特表示,作为与索莱夫松合同的一部分,推特可能不得不赔偿他1亿美元。

面对马斯克的责难,索莱夫松在推文中澄清说,虽然他由于患有肌肉萎缩症被迫坐在轮椅上,但是这在推特公司不是问题,作为高级主管,他的工作主要是为团队提供战略建议。“顺便说一句,我正在手机上发推文, 这更容易,因为我只需要用一根手指。”

马斯克质疑他目的不纯,对此,索莱夫松回应称:“如果你要偿还你欠我的钱,请告诉我,好吗?我觉得你应该付得起这个钱吧?”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的净资产约为1780亿美元。

↑马斯克发推文称“与人交谈比通过推文交流更好”

网友猛烈抨击马斯克:

“他没有理由这样对待一个人”

马斯克对待索莱夫松的方式受到了网友的猛烈抨击。一位记者在推特上表示,“他没有理由这样对待一个人。”截至7日晚,这条推文获得了超过800万的阅读量。

对于网友的指责,马斯克7日白天在推特上表示,网友对索莱夫松的辩护“伤害了我对人性的信念”。但当天晚些时候,马斯克的态度却突然出现180度转弯。他在推特上说,他与索莱夫松进行了视频通话,以“弄清楚什么是真实的,什么是别人告诉我的”。

“与人交谈比通过推文交流更好,”他总结道。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表示,索莱夫松正在考虑留在公司。“我想向索莱夫松道歉,因为我误解了他的情况。……他正在考虑留在推特。”他写道。

7日下午,马斯克出现在为推特安排融资的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主持的会议上,他在会上进一步谈论了他对推特的规划,并且吹捧推特对“言论自由”的承诺。会议上,他再次将矛头对准了推特过去的管理,称“推特被极左势力控制”。

马斯克称,收购推特并不是为了赚钱。但他承认,扭转公司目前局面的确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记者 梁宏

编辑 郭庄 责编 冯玲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推特 伊隆-马斯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