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税务:巾帼“她”力量 灼灼绽芳华

金川税务:巾帼“她”力量 灼灼绽芳华
2023年03月08日 17:19 中国甘肃网

  在金昌,有这样一支税务巾帼队伍,始终坚持“三全三精、三零三好”工作目标,以高效便民的服务质效,真诚待人的服务理念,无微不至的服务方式,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赞誉,彰显了新时代税务女性所绽放的灼灼风采。

她们,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

  金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现有女同志28人,所占比例为85%,她们受理着金昌市区16000户纳税人的涉税事项、税务咨询,2000多户缴费人和5000多自然人缴费人的社保基金的征缴工作。

  该分局女职工是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税费改革任务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的中坚力量,她们一次次冲锋在前,不忘初心使命,坚守税徽荣光,立足工作岗位,展现巾帼风采。近三年来完结业务量达17万余件,事项办结时间由平均13分钟压缩至5分钟以内。2022年度,金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总评价65445人次,好评率达99.5%。

她们,以“陇税雷锋”全员帮“便民春风”全覆盖为服务宗旨

  近年来,该分局女职工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在大厅设立“全流程、全时段”两全服务,开展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建立微信群等线上服务等措施,实现了对纳税流程的全流程监控和政策辅导的“7×24小时”全天候服务。目前,一分局的“精细化服务”“零距离”“微笑便捷”“高效快速”“一次性办结”已然成为了区税务巾帼文明岗高质、高效服务纳税人的常态。

  为了更好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该分局创推了“首席审批官”“退役军人涉税服务室”和“税务+社区”纳税服务等新举措,拓展“陇税雷锋”服务新模式,营造了惠民政策和涉税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民覆盖、全民共享的良好局面,上述举措更是成为了金昌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提升“十大亮点”之一。

她们,以“创一流业绩 树文明新风”为服务理念

  “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既是新时代对税务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彰显税务女干部的一道美丽风景线。该分局本着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宗旨,以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数据精确、分类精细、服务精准;零距离、零阻碍、零推诿;环境好、态度好、服务好)“三全三精、三零三好”的工作目标,优化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用税务“她力量”撑起了金昌纳税服务的半边天,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赞誉。近日,分局被省妇联表彰为“全省三八红旗集体”,被金昌市妇联表彰为“金昌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成绩不是休止符,荣誉更是冲锋号。金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让税务巾帼芬芳沁满祖国镍都,以实际行动续写奋发有为新华章。(田伯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