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投入856万元 中国医药注射用特利加压素获批

研发投入856万元 中国医药注射用特利加压素获批
2023年03月08日 16:0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张兆慧)3月8日,中国医药发布公告,旗下通用三洋的注射用特利加压素收到《药品注册证书》,获批上市。截至公告披露日,通用三洋在该药品研发项目上的累计投入约为856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

注射用特利加压素适用于胃肠道、泌尿生殖系统、术后出血的治疗以及妇科手术的局部应用、肝肾综合征、肝移植患者术前术后肝肾综合征的治疗或预防等和顽固性(对儿茶酚胺抵抗性)休克等治疗。

该药是德国辉凌公司研制的一种新型人工合成的血管加压素(VP)类似物,主要用于肝硬化静脉曲张出血的止血。辉凌制药(中国)的注射用特利加压素(规格:1mg)2010年获得批准在国内上市,商品名为可利新。

国家药监局官网查询显示,注射用特利加压素已通过一致性评价及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有5家,分别是深圳翰宇药业、福建省闽东力捷迅药业、杭州澳亚生物、南京康舟医药、海南通用三洋(海南通用康力制药有限公司),批准的规格均为1mg(相当于0.86mg特利加压素)。米内网数据库显示,2021年,注射用特利加压素样本医院销售额约为2.34亿元;2022年上半年,注射用特利加压素样本医院销售额约为1.29亿元。

校对 王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