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昂扬向上,西安银行触及涨停,银行ETF(512800)大涨1.67%,或与这一重大部署有关

银行股昂扬向上,西安银行触及涨停,银行ETF(512800)大涨1.67%,或与这一重大部署有关
2023年03月07日 10:55 界面新闻

3月7日早盘,央国企行情再度发酵,银行板块集体昂扬向上,西安银行触及涨停,邮储银行涨超4%,国有四大行工,农,交,建加速上行,均收获逾2%涨幅。

中证银行覆盖的42只A股上市银行股全线飘红。

热门ETF方面,A股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低开高走,单边上行大涨1.67%,成交额2.2亿元。

消息面上,有关部门3月3日召开会议,对国有企业对标开展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这是2023年相关部门就国企发展做出的第二次重大部署。

反映到二级市场,近期国企、央企相关概念股频频走强,加上板块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市场上对国企股估值重塑的讨论也日渐强烈。

信达证券表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与其坚韧的基本面形成较大反差,具有估值修复空间。“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建设有望促进投资者对上市银行的价值发现,有助于提振其估值水平。

华泰证券也示,政策稳发力,银行迎新机,经济复苏+政策发力+业绩催化,坚定看好银行板块行情。

风险提示:银行ETF产品风险等级:R3-中风险(此为管理人评级,具体销售以各代销机构评级为准)。银行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银行指数(399986),中证银行指数(399986)成立于2013年7月15日,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股 西安银行 银行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